不支持Flash

郜林回归可改善国奥锋无力 另一人大材小用制造钝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国赛三场比赛,国奥队只进2球,而前锋线球员只包办了其中的一个。如果再翻看一下国奥队意大利夏训的记录,在与三场意大利职业球队的比赛中,国奥队居然颗粒无收。杜伊接手国奥队前,攻击乏术是这支球队的主要软肋,而接手国奥将近一年之后,锋无力的尴尬并没有被杜伊很好的解决。

  除了夏训期间被开除出队的吕征以及因为状态不佳而落选的郜林,杜伊将姜宁、朱挺、姜晨三名前锋带到了沈阳,实际上从年初的法国拉练开始,这三名球员便成为杜家军攻城拔寨的关键人物。“他们三人的技术特点和比赛态度都符合杜伊的用人标准。”一位队内人士昨天分析道:“朱挺和姜晨都是那种在赛场上比后卫更凶猛的前锋,在杜伊的战术体系中,对方守门员发出球的那一刻,也就是国奥队开始抢断对手脚下球并发起进攻的开始。朱挺和姜晨的抢断能力都很强,而且他们在比赛中从不惜力。姜宁的特点和这两名球员不太一样,尽管经过与国奥队的多次磨合,他现在的抢断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但杜伊将他放在场上,看中的是他的射手天赋。”

  虽然说国奥队目前锋线球员搭配基本合理,但个人综合实力不足却是导致国奥锋无力的主要原因。朱挺、姜晨虽然勇猛有余,但处理关键一射时总让人感觉有些不够冷静。而姜宁尽管具备了射手的灵性,但身体单薄则是制约他与强队比赛时,依旧能保持良好进球率的最大阻力。此外,头球能力相对较弱,是这三名前锋的通病,与前几届国奥队相比,目前这支国奥队一直缺乏一位身高体壮、善于头球抢点破门得分的前锋,而国奥队目前主要的进攻套路却又是通过边路传中中路包抄抢点。杜伊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要在适当的时候征调超龄前锋足以表明,他试图通过更大范围内挑选锋线球员,解决问题。

  实际上,国奥队并不是没有强力型前锋,郜林就是其中的代表者。不过这位当初被杜伊非常看好的前锋,目前在队中的地位却非常尴尬。

意大利夏训期间,与国米和尤文的两场比赛,郜林都不是以首发身份出场,而最后一场与莱切队的比赛,杜伊更是没有给他一分钟出场时间。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导致状态下滑是郜林无缘沈阳四国赛的主要原因,但也有知情者向记者透露,郜林要想重新夺回国奥主力前锋的位置,训练和比赛态度也需要改变。必须承认,只要郜林恢复到最佳状态,他将对改善国奥锋无力的局面起到很大的帮助。

  “其实,让毛剑卿打边前卫是大材小用,将他放到锋线,对球队的帮助会更大。”5日赛后一位知情者认为,除了征召超龄球员以改变锋无力的局面,杜伊更应当尝试将毛剑卿顶到前锋线上。其实在2004年改打边前卫之前,小毛在国青队一直司职前锋,这位人士在分析小毛的技术特点时说:“毛剑卿目前在边路过人的动作,基本还是前锋的动作,而且经过这几年在边路的历练,他的往返奔跑能力比以前更强了,小毛的个人能力很强,他的活动区域仅仅限于边路,有些可惜了。” (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