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春明点评国青:最看重发展空间 将花两年时间造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6: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包头报道 虽然0比1输给乌拉圭国奥,但是取得巨大收获让刘春明心情舒畅。面对比自己大4岁的乌拉圭国奥队,国青队敢于发挥。由于本场比赛现场直播,刘春明赛后也接到了很多中超球队打来的电话,表扬国青队。对此,刘春明表示说:“这场比赛其实结果和过程都不重要,我最看重的是队员的发展空间。”   

  到贵阳观看了乌拉圭国奥和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后,刘春明知道乌拉圭队在年龄和实力上的优势。国青迎战前,刘春明对队伍也仅仅是能把队员名字对上号,任意球的主罚人员也由队员自己商量决定,毕竟现在刘春明也对他们的脚法不是很了解。本场比赛国青赢得三个在葫芦顶位置绝佳的任意球,结果都错失进球,刘春明可惜地说:“要是再多点时间,我就能从中找到一两个罚球的,要是在天津队,至少能把握住一个。”   

  明知对方实力要强一些,但赛前刘春明还是要打攻势足球:“我要是把队员堆在禁区里防守,可能结果和比分会更好,但是这不是目的,也不是我的风格,这支球队还是要在进攻中表现能力。”比赛中刘春明用了“欣喜”来评价队员的表现,尤其是门将吴言和前锋谈杨的表现。吴言的反应和扑救足以让教练组忘记89年龄段门将王大雷,教练组也将坚持把吴言以及另一位门将候森培养成主力门将的信心。吴言的球门球有速度和线路,刘春明也开始设想“把他的发球打造成国青的一个进攻战术”,22日身体条件同样出色的候森将首发出场接受考验,刘春明说“这两个门将将会是未来的国门”。  

  比赛中,国青队的前场攻击队员也有精彩表现,刘春明强调技术和速度的选才标准,在比赛中也展现出来,张呈栋、范冬青等队员比赛中都做出了巧妙的过人动作,赢得全场掌声,刘春明信心十足地表示“现在这批队员还很嫩,给我两年左右的时间,我可以把这支队伍打造成在中超立足的队伍。”   

  今年国青队的主要任务是征战10月份的亚青赛

预选赛,为了打好比赛,初步确定的热身赛将是6月份到坦桑尼亚与该国国青队为一个新体育场落成比赛,其次便是7月份在潍坊举办韩、日、
澳大利亚
以及欧美国青队参加的一个杯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