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耻辱一败令国足人心涣散 球员表态不想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一场中泰之战结束之后,在国家队内部已经出现一种比较可怕的现象。一些国脚,不止是前往泰国的人员,包括一些在国内的边缘国脚都已经产生了差不多的心态:去不去国家队已经没有什么意思了。对于这些人来说,联赛的重要性更甚于国家队。而对于另外一部分国脚来说,他们也很担忧地表示:如果国家队不能解决心气与团结的问题,后面的比赛还要出问题。  

  “我不想去美国了。”这是一位已经进入国家队上报前往美国38人名单的某位球员的态度。打完与泰国队的比赛之后,就有国脚明确告诉记者,下次集训的时候,有一些人的身影可能就不再出现在国家队之中了。“这并不是说这场比赛没踢好,教练组就不要了,而是人家自己根本不想来了,我们不知道教练组是否已经有这方面的察觉。”   

  对于产生这种想法的原因,一名国脚并不回避自己真实的想法:“我们这些人到亚洲杯能打上吗,或者说亚洲杯能不能去上都不一定。我们也知道,16日那场比赛上场的人最终能在亚洲杯露面的没有几个,与其这样,我们现在还拼个什么劲啊。”的确,在记者私下地了解之中发现,有这样想法的球员绝对不止是一、两个人,对于这些国脚来说,他们十分清楚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即使是在后面的拉练之中表现再好,也很难获得主力位置,再退一步讲,即使被列入主力替补,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其实亚洲杯结束之后,还不一定怎么回事,都说还有

世界杯
预选赛
,可是说白了,先别说能否出线,就是出线了,真正能挺到下届世界杯的有几个?所以不用到时候被人家淘汰,还不如现在有点自知之明。”   

  之所以产生这样的心理,队员们同时也很中肯地谈到了中场休息室的紧张空气。“中场休息15分钟,结果大部分时间在骂人,从教练到领导,都要说上一阵子。其实比赛打得被动,大家都不想打成这样子,更没有人说上场就故意想输球的,如果这样下去,队员们就更不敢打了,甚至不敢来了。”一名没有参加此役的国脚认为,在场上打的不好,不管是队友还是教练组,应该多鼓励一下,比如说多喊一喊“没关系、重来、重来”。这样,才能让大家有更轻松的心情投入到比赛之中,说白了,为什么都说没有在联赛之中表现好,很大程度就是紧张造成的。  

  除此之外,泰国队之战

中国队的表现连教练组都认为是“要嘛没嘛”,对此一名球员一针见血地指出:“大家在场上想的都不一样,要能打出来嘛就怪了。你知道人家都想的什么?人家想的是联赛!包括我也一样,我也担心受伤了回去联赛打不了啊。”   

  除了产生各种各样的想法之外,国脚们在自己总结原因时认为,在球队还有另外一点不好的现象就是:队员之间并不是很团结。尤其是在比赛结束之后,甚至有的队员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或者为了竞争位置,纷纷把输球的矛头指向一两名球员。“这绝对是有意制造混乱,其实输了球,大家心里都不好受,但应该多从自身找问题,否则就总是看到别人的毛病。”一名球员这样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