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青首演一项素质惊人 中国版克劳奇却显难解顽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刘春明领军的U19国青队完成了他们的第一次公开亮相,面对实力不俗的乌拉圭青年队,国青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而让人印象更深的是这支球队的身体条件。

  中乌两队同时出现在包头市体育中心时,国青队的身体优势就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锋线上身高达1.96米的高中锋谈杨,这位年初时曾到法甲进行试训的绿城高中锋一下子就让人想到了英格兰的“竹杆前锋”--克劳奇。在身体上有优势的不仅仅是谈杨,与他搭挡的速度型前锋来自辽宁的张成栋也有1.83米,其强壮的身体和带球突破的速度一下子就让人想到了当年刚出道时的“胖子”--曲圣卿。

  因为实力的因素,国青队除了前10分钟利用气势的优势短暂占据优势外,更多时间里都处于守势,在这种情况下国青队“克劳奇与鲁尼”组合并没有太多的发挥空间,只有在反击时张成栋的冲击力才能展示出来,而谈杨的身高优势也只有定位球时才会让对手紧张,相反,国青队在脚下技术上的劣势凸显无疑,尽管场上身高和体形要比乌拉圭球员明显大出一块,但是身体优势并没有让国青球员在与对手的一对一对抗中占到什么便宜,而自己传接球和配合的失误却要比对手多得多,技术瓶颈仍然在这支球队中表现得非常明显。

  第36分钟,12号张成栋中场拿球后突然加速,他连过4名防守球员闪电般杀入禁区,不过他在射门前没能将球控制好,第五名防守球员挡住了他的这次精彩的个人表演。谈杨的空中优势则是在下半时最后15分钟才表现出来,当对手连续换下进攻核心后

中国队占据了场面优势,在两次定位球进攻中谈杨都在乌拉圭队的禁区内抢到了落点。张成栋的突击能力给人印象深刻,其脚下动作频率之快也显示出了不错的前途,而谈杨的优势不仅仅在空中,他的速度和动作的灵活性甚至一点也不比克劳奇差。

  曾到法国试训谈杨和曾在中超多次出场的张成栋算是见过世面的球员,他们在这场比赛中也表现得更加自信,而队长8号张琳鹏则用自己出色的组织能力成为球队的组织核心,这位来自根宝足校的中场核心在几次分球时都展示出了良好的大局观,其出色的位置感也这支刚组建只有10天的球队小有模样。

  除了这三名球星味十足的进攻核心外,其他球员的身体也让人印象深刻,场上球员个个身高体壮,正面对抗也个个都是好手。但是当对手打出配合时,国青队就暴露出了组队时间较晚默契不够的弱点,尤其在禁区内的防守时总是比对手慢半拍。

  作为主教练,刘春明对球员的身体的看重程度在首发球员的名单上已经有所体现,国青队首发的球员平均身高将近1米85,最高的前锋身高1米96,守门员也在1米9以上,四个中后卫更是身高体壮,几乎个个是能拼能抢的对抗型球员,也许这些球员在国内比赛中属于技术不错身体又好的类型,但是在进入更高的层次时他们的技术就不能自如的应付比赛了。下半时替补出场的球员中,来自大连实德的右前卫李志超和被称为这个年龄段中技术最好的王云龙则表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也许是对抗的激烈程度有所下降,他们出场后表现出来的技术能力甚至并不比对手差。

  虽然这支国青队的组建是为了备战10月份的亚青赛,但是从这批球员的年龄上看,1989年龄段的他们必然将成为

中国足球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核心力量。作为组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这支球队的整体表现让人们对这一年龄段的球员也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在身体上他们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基础,如果在选材时能更重视球员的个人技术、在用人时兼顾各种类型的球员,冲击伦敦奥运会时这支球队应该有较强的
竞争力
,至少从他们组队的第一场比赛看,这届国青队在起步时并不比当年的“超白金一代”差、在身体条件上则比现在这支国奥队更加出色。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