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怒斥国足21世纪最差 坦言美国之行不排除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8:00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王民)0:1的比分,全场仅一脚射正门框的技术统计,将朱家军钉上了历史的耻辱柱。中国足协的高管们终于坐不住了。据悉,就在曼谷溃败的当晚,前方督战的副主席南勇为这支国家队定性为“21世纪最差”。而足协高层也向朱广沪亮出了黄牌:如果美国拉练球队依旧没有变化,足协不排除亚洲杯前换帅的可能。

  目睹了国家队的表现,曼谷督战的南勇作为中方代表团的最高长官,自然是无法接受。据悉,他在赛后给球员训话时甚至用“世纪最差”来形容目前的这支国家队。“这是2000年以来我见到的最差国家队,不客气地说,这是目前为止这个世纪最差的中国队。作为国家级球员,不仅水平要高,思想素质也要过硬,炎热的天气算什么?能像这样丢人吗?”南勇几乎是出离愤怒了。

  当然,由于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南勇还将与朱广沪共事,因此这一次他并没有直接将不满的矛头对准主教练,而是首次对球员的执行能力提出了质疑。他说:“我们需要明白的是,这场比赛究竟是战术指挥,也就是说教练员的问题;还是教练员布置到位,球员在

执行力上出现了偏差;还是球员按照教练的布置去做了,但自身的能力和状态达不到教练的要求。”

  通过16日同泰国队的比赛,南勇告诫全队:“可以预计的是,7月10日的亚洲杯决赛,

马来西亚的天气和湿度无疑都会更加恶劣,尤其是对方属东道主国家,届时的比赛可以想像会更加艰苦。球队必须做好思想准备,0:1不敌泰国在思想上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在定位上重新认识。”

  尽管朱家军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创造着国家队的历史最差战绩,但中国足协现在还没有下定换帅的决心。据悉,足协高层虽然向朱广沪亮出了“黄牌”,但还是给予了他最后一次完成自我救赎的机会——下个月的美国拉练。

  “如果国足在亚洲杯上继续这样表现的话,我们就会对这支球队进行调整。”一名足协官员透露。据悉,调整的步骤之一就是让杜伊继续担任国足顾问。如果国足在下月美国拉练中依然没有变化的话,那么朱广沪能否率队前往亚洲杯赛场都是个问题。足协在给朱广沪压力的同时,也认为国奥给老大哥作出了表率,这无疑是对杜伊最好的褒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