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朱"亡羊补牢"从征调国奥开始 总结会要出应对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从17日凌晨3点开始,朱广沪和教练组一直在思考“5·16溃败”,并达成“输球不能输信心”的共识。从今天的教练组总结会议开始,朱广沪将制定“亡羊补牢计划”:总结必须动真格、如何在训练和热身赛中解决、做好更充分的应对困难方案。

  17日,在曼谷和广州机场,朱广沪对0比1输给泰国队暴露出的问题丝毫没有回避,他说:“这的确是一场教训深刻的比赛,如果是发生在亚洲杯上,我们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从斗志、气势到技战术发挥都存在很大的问题,必须做出实质性的总结并制定好切实可行的计划,才能真正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明天的总结会对今后的备战非常重要。”输给泰国队引发中国足协和国家队上下的震动,朱广沪和国家队教练组的“亡羊补牢计划”对征战亚洲杯至关重要。

  泰国队一个进球引发了

中国队的一场惨案。什么原因?教练组和球员不断进行着交流,试图找到关键所在,让“亡羊补牢计划”变得更加具体和便于操作。在广州机场,他首先找到了矫哲,两人谈论着16日的那场比赛,矫哲的感受给了朱广沪很大的启发。然后他找到了“奇兵”曲波,探讨着各种具体的问题。在国家队右前卫位置告急、锋线组合存在软肋的情况下,曲波的确承载了很多希望。机场熙熙攘攘,直到国家队的所有行李都搬出之后,两人才结束了谈话。朱广沪说:“曲波很努力,只是得到的支持还不够。他的特点摆在那里,怎么才能激发他的能量,这也是我们今后要重点研究的。”

  从曼谷到广州,从广州到北京,老朱的脸色一直非常冷竣。防止再次出现意外成为头等大事,“把坏事变好事”是亡羊补牢计划的主题。在谈到16日晚上的那场失利时朱广沪说:“赛前我们把该想到的困难都想到了,应该注意的也都进行了强调,实战出现了问题,说明我们对困难和意外估计得很高,一些具体的细节还需要更加周密。我始终强调细节强调失败,实际上这场失利就是一些细节出现了问题,证明我们要抓的重点想到了,关键是如何落实,这也是亚洲杯之前必须解决的。”他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领队蔚少辉、守门员教练徐涛不断进行着交流,为的就是做好今天的总结,设计出一套真正没有漏洞的亚洲杯计划,这样就可以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助理教练李树斌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总是跟着别人的节奏肯定会非常累,在天气高温湿热的情况下,对球员的体能就会消耗比较大。李树斌说:“我们也意识到了问题。在亚洲杯正式比赛之前我们有20天左右的时间,那时候我们会到很热的地方去训练,适应

马来西亚的气候应该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李树斌强调,中泰之战给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更加周密无漏的计划,才能避免不该发生的意外。

  既然是动真格的总结,朱广沪和教练组就必须做好前期的铺垫工作,将输球的具体细节了解透彻。在广州机场即将进入飞赴北京的登机口之前,朱广沪和北京国奥队的右后卫张帅坐在了一起,再次探讨了16日的比赛,询问了张帅的感受。张帅是B区登机口,老朱是A区登机口,在他们两人反方向离开的瞬间,老朱再次对张帅进行了叮嘱。和球员在底下坦诚的交流,是老朱做好“亡羊补牢计划”的根本。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输球的确不应该,但考虑到有9名左右的主力和主力替补不在或者有伤,0比1输给泰国不是什么世界末日。南勇要求教练组在北京要总结彻底,只有总结透彻了,才会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