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滑稽失误算是活跃气氛 养伤三个月因祸得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贵阳报道 中乌之战,陈涛是不可避免的看点。缺席三个月的他再出现国奥队中会有什么样表现?35分钟的时间里,陈涛给人留下的亮点并不多,倒是他在主罚任意球时的一次失误让人难忘。

  那次失误比较滑稽,陈涛在左边路主罚任意球,但他在开球的一刹那突然滑倒,球只被踢出去了10米远,现场的观众都发出了一阵哄笑。在陈涛的电脑里一直存有一段世界足球滑稽录像,这个失误让陈涛想到了那段录像。“我的这个动作如果要是存下来可以入选下一集的滑稽足球了。我是考虑到现场气氛太紧张,搞一个失误就当是娱乐一下观众吧!大家冒雨来看球不容易,高兴一下。”陈涛开起了玩笑。随后他解释了自己当时失误的原因:“场地湿滑肯定是原因之一了,因为从昨天起一直在下雨,这个场地很湿。不过还有一个原因,我在罚球之前是想把球吊到禁区里面,我正要踢的时候,旁边的杜伊通过翻译告诉我把球交给在边线的王晓龙。等我想要重新做动作的时候,脚下正好一滑就摔倒了。”

  人们一直担心长期养伤会让陈涛的身体力量下降,但恰恰相反,比赛里与对手的几次对抗拿球陈涛都占了上风。陈涛说:“说实话这三个月的时间对我可能是因祸得福。一方面我获得了过去两年里没有的休息,另一方面加强了力量练习。你看我前两年的比赛里,和对方一有身体接触常常就拿不住球了,可今天身体对抗有点优势了,我这三个月没白休啊!”

  有一得必有一失,毕竟已经是三个月没打比赛了,陈涛在场上的体能和比赛感觉仍然差得很多,比赛里他几次传球都打到了对方的腿上。陈涛说:“现在刚刚回到比赛场上,对这种节奏的感觉还是比较差。其实那几个传球我都想到了,但是一出脚还是慢了一拍。还有就是我往返奔跑的能力还是不行,场上攻防转换一快,我的体能就有点跟不上。但这两件事情都是急不得的,只能通过比赛来慢慢恢复吧。”

  土伦杯因为

鲁能
申花
球员的缺席,陈涛是球队在前腰位置上最大的期待。陈涛也很期待自己在土伦杯上的表现,他说:“我想到土伦杯开打的时候,我的状态应该恢复得没有什么问题了吧。打完这场比赛我就到长沙报到,接下来的两轮联赛我可能会打得时间多点,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把自己的状态找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