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脚未失信心已将惨案抛于脑后 解散时大家笑着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5·16惨案”引发了中国足坛的一场地震。不过,参加了那场比赛的国脚们并没有失去自信,精神也没有萎靡。从16日晚上的比赛结束,到17日从曼谷飞赴广州,再到大家各自分手返回俱乐部,很轻松的表情和自然的笑声证明他们不是特别在意这样一场失利。

  16日晚上比赛结束后,主帅朱广沪和领队蔚少辉让队员都抬起头来,不要像天塌下来了一样。当晚,国家队利用夜宵的时间召开了全队会议,南勇给大家提出了要求,同时希望大家不要背负太多的压力,关键是今后要打出国家队应该有的气势和精神风貌,绝对不能再像16日的比赛那样疲软。南勇没有责怪队员,更多的是鼓励。当南勇结束讲话的时候,在门外很清晰地听到了队员给予的掌声。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说:“这些队员在国家队或者以前的国奥队经历的场面多了,这样一场失利不会影响他们的自信心。”

  曼谷当地时间17日早上8点,国家队的83件行李率先抵达机场。9点15分,教练组和球员出现在机场,朱广沪的表情比较严肃,大多数球员却显得比较轻松,从表情上看不出刚刚经受了一场不该发生的惨剧。有的球员甚至开着玩笑说:“这就是自己绊了一个跟头,下次走路多注意就行了。”领队蔚少辉也提醒大家,一场热身赛说明不了什么,不要因此影响到今后的备战和联赛,顿时扫除了原本稍微压抑的气氛。

  过了安检之后,队员们开始各自三五成群地欣赏机场内的免税商品,在这里他们才真正显示了年轻人的本色。李明和实德球员坐在机场的咖啡厅喝水,李小鹏则和

鲁能的韩鹏、矫哲交谈。在等待登机的时候,有些球员扎堆坐在一起,并不时开着玩笑。李铁孤独地坐在那里,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说:“球员要知耻,但不能总是哭丧着脸。看得出他们的心理素质有所进步,就像米卢说的那样,他们对输球变得麻木了,反而会有助于今后的比赛。因为只有麻木了,才会从失利中跳出来。”

  由于国家队人员较多,登上飞机之后一阵忙乱。个子高的需要找一个靠走廊的位置,想睡觉的则需要换到靠窗的地方。有的国内球迷上去找球员合影和签名,每个人都很认真很热情地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即使有的球员正在填写登记卡,也立即站起身来,害怕怠慢了他们。领队蔚少辉很会调节这样的气氛,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悄然来到球员中间,一屁股坐在了靠走廊的位置,和球员开着玩笑。从这时候起,笼罩在球员头顶的输球阴云终于消散。国家队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将护照和机票上交,然后开玩笑说:“如果护照不交,美国就去不成了。”气氛开始变得活跃,这对他们征战周末的联赛也有好处。

  抵达广州机场之后,国家队需要凑齐83件行李才能出去,所有的球员都在那里帮着搬运。虽然大家都穿着休闲服装,机场的工作人员还是认出了他们,两位女性工作人员指着陈东、徐云龙等人的背影说:“他们是国家队的,昨晚好像输球了,但是他们看上去精神很好啊。”最年轻的蒿俊闵走了出来,因为要急着赶飞机,他和身边的队友握手告别,每个人都拍着肩膀让他注意安全。朱广沪也感慨地说:“我最大的欣慰就是大家没有因为输球而散心。”从曼谷机场到广州机场,前后大约6个小时,队员们很少去谈论16日的那场比赛。

  朱广沪和教练组成员同队员道别的时候,都会说一句“回去之后好好保持状态”,球员也都回答:“放心吧。”领队蔚少辉表示,5月30日前往美国拉练之后,人员也非常不齐整,但是不管怎么样,必须打好,即使输球也要打出血性和气势。他说:“球员和教练都不能丢掉自信,要学会迅速从失利阴影中走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