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输球没什么可怕但要输明白 米卢还输给过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8: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强队大赛之前也会输球。法国队1998年世界杯拿了冠军,2002年世界杯不是小组都没有出线吗?输球没有什么可怕的,关键是要输明白,真正做到把坏事变为好事。”17日,南勇在曼谷机场说道。

  任何赛会制的大赛,参赛球队在进驻赛区之前都会打一些热身赛,输赢看得并不是很重,关键是让热身赛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0比1输给泰国,是自从2000年以来打得最为糟糕的一场A级赛事,对于中国队的亚洲杯前景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影响。对此南勇说:“这样的情况其实在很多球队身上都出现过。参加某个大赛的球队之间差距不可能很大,强队输给比自己弱的球队也正常,尤其是在热身赛中。0比1输给泰国,要看到这个教训的积极意义,要真正总结出问题来,然后去加以解决,这才是最为重要的。不要总是盯在0比1的比分上,只要正式比赛的时候不犯类似的错误,这场热身赛就没有白输。”

  很多时候输球并不代表打不好正式比赛。由于当初他和米卢的合作比较成功,南勇举了米卢的例子,他说:“2000年在上海打四国赛的时候,米卢率队输给了朝鲜队,当时大家都让米卢下课。但是,米卢后来率队打进了

世界杯。现在输给了泰国队,只要认真总结,把坏事变好事,对亚洲杯就是最大的帮助。”

  南勇提到了法国队,他们在1998年的世界杯上获得了冠军,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小组都没有出线;德国队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输了很多,最终却打进了世界杯四强。南勇还举了2001年十强赛的例子:“当时我们客场对阵阿曼和卡塔尔,打得都很艰苦,尤其是客场打阿曼,是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我们小组赛客场打马尔代夫的时候怎么样,打得很困难。韩国到越南打客场的时候,也是异常艰难。这说明那些弱队也会制造麻烦,我们要总结的就是如何根据比赛出现的问题去消除这些麻烦。”

  南勇并不看重0比1的结果,他更看重教练组的总结。南勇说:“这次总结一定要真正总结到实质,只有真正总结出了问题,才能在今后的比赛中避免。”在曼谷机场,南勇还特意叮嘱领队蔚少辉,今天进行的总结会必须做好,任何可能影响到比赛结果的细节都不能放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