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模拟战蔓延悲观绝望 亚洲杯首战复制0比1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6: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瑞曼谷报道 16日晚朱家军0比1输给泰国队,作为7月10日和马来西亚队的模拟赛,这场比赛的意外失利和艰难程度,以及对当地“亚洲杯气候”的极端不适应,让教练组和队员们都对亚洲杯首战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很是担心,“模拟战打成这样,7月10日的比赛不会真的也0比1输掉吧?”16日泰国这个有点残忍的夜晚,有人发出了这样有些残忍的议论。

  国家队上下异常重视本场比赛,朱广沪在赛前都重点强调必须作为7月10日的模拟赛来打。朱广沪说:“和泰国队的比赛必须打出气势和血性。”而且赛前朱广沪制定了这样的作战原则:逼迫式打法,压住对手进攻,两个边前卫担任边锋,两个边后卫担任边前卫。事实是:我们被对手逼住,对手压着我们打。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赛后说:“千万小心,马来西亚会更难打,但愿这个比分和7月10日没有联系,否则就不好交待了。”

  泰国方面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他们几乎召回了所有的主力队员,包括海外的5人。不过,即使召回海外球员,他们都是在新加坡和越南联赛中踢球,应该不会给

中国队带来太大威胁。领队蔚少辉赛前还这样说:“虽然泰国队重视,又是主场,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0比1的比分证明,亚洲无弱旅,亚洲杯更加无弱旅。

  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内部人士对亚洲对手的情况再次进行了分析,认为最近几年亚洲足球发展速度非常迅猛,尤其一些之前足球水平不高的国家更是发生了一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当我们再次对阵他们的时候就会感到很不适应,去年亚洲杯

预选赛对阵新加坡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2006年8月16日,国家队教练组认为新加坡应该属于技术比较好但是身体素质不行的球队,不过同新加坡一交手才发现事情并非如此。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担心地说:“如果输给
马来西亚
,中国队的亚洲杯也就结束了。现在有点不祥的预兆,但愿我们的人员齐整之后不要出现意外。”

  就在赛后回到酒店之后,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还自嘲说:“可能是朱导故意放的烟幕弹,因为伊朗队的间谍一直在偷着拍我们。0比1就是迷惑他们的。”但现实却远没有这么多戏剧性,朱广沪和教练组都想拿下泰国,为7月10日拿下“马来西亚”建立充分的自信。0比1输给泰国,实际上就是热身赛输给了马来西亚。一个主要原因是,在这次模拟战中,中国队没有摸清楚泰国队的实力,他们主教练詹维特说:“我们和去年完全是两支球队,我也知道中国队的大牌都没来。但是马来西亚属于打得很快的球队,中国队要多加小心。”就在今天凌晨,国家队的一位内部人士再次对记者叹息着说:“我们总觉得如何适应马来西亚的高温天气是个大问题,现在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只有回去之后重新研究,然后确定合适的地点真正适应。否则,真的可能0比1输给马来西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