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乌战令乌队主帅出乎意料 惊呼:没想到 真没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4:30  东方体育日报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中国队的水平比我们想象的要高许多,他们的战术素养很好,配合也更加娴熟。”面对1比2的结果,赛前谈笑风生的乌拉圭队主教练菲林·古斯塔沃一脸阴沉,面无表情地坐在主席台上,只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才动一动嘴唇。不知道他从吉梅内斯那里得到了什么情报,不过这样的结果和场面显然出乎他的意料。

  此次前来中国比赛的是一支货真价实的乌拉圭国奥队,菲林主教练赛前还专门向中国媒体确认身份,还历数了他们在刚结束的南美区预选赛上对巴西和阿根廷的战绩,来证明他们的实力“不输于世界上任何一支同年龄的强队”。在赛前唯一一次训练中,乌队球员精湛的个人技术和颇为熟练的小组配合,也让现场的记者和球迷吃惊不小,认定中国队将会遭遇一场恶战。事实上,在比赛的最初阶段,乌拉圭队确实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掌握了局部主动,但是他们很难在更大范围内,特别是中国队的禁区内制造致命的威胁机会。在主教练菲林·古斯塔沃看来,球队没有发挥出真正能力的一部分原因来自客观因素,“场地非常湿滑,队员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好等等,这些都是客观因素。”更有意思的一个细节是,乌拉圭赛前一天抵达贵阳,但他们托运的行李却没有和他们同机抵达,直到当天晚上才运抵赛地。这批行李中就包括球队的比赛用鞋。

  和这个细节相映成趣的是乌拉圭球员在场上的状态,下半场接连错失几次得分良机之后,才在终场前才找到进球的感觉。这样的状态也和中国国奥队对于他们的强力压制有关。按照主教练菲林的说法,“虽然我们在个人的身体对抗上不如

中国队,但我觉得更大的差距是在队员之间的配合上。中国队的战术素养要比我们高,尤其是两个边路的配合很有威胁。特别是中国队的左路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新闻发布会之前,杜伊微微侧过身子,希望和对手打个招呼。但是菲林·古斯塔沃一脸严肃地望着前方,目不斜视,完全没有注意到杜伊的动作,也许他还沉浸在失败的悔恨中。比赛之后,菲林也迅速起身,在翻译的陪同下离开会场。记者上前要和他聊聊吉梅内斯,也被他严词拒绝。

  本报记者顾晨贵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