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双翼撕破乌拉圭 毛剑卿遗憾与进球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3:19  东方体育日报

  中乌之战中,国奥队攻击线上的首发球员大都表现抢眼。但要说到谁的表现更出色,除了进球的朱挺和崔鹏,由申花小将沈龙元和毛剑卿担纲的边路更是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即便是主教练杜伊也在赛后充分肯定两人的表现。正在稳固联赛主力地位的沈龙元,也正在找回国奥队的状态,首次在杜家军中首发的毛剑卿更遗憾自己同第一粒国奥进球擦肩而过。

  毛剑卿——进一球就完美了

  如果不是一位细心的球迷,恐怕很难注意到一个细节。昨天下午同乌拉圭国奥队的比赛,是目前国奥队左前卫的铁定主力毛剑卿,在杜伊执掌国奥队之后的首次亮相。而已经贵为国足主力的毛剑卿显然为自己在国奥队的“首秀”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和沈龙元组成的“双翼”彻底击垮了乌拉圭人。

  尽管比赛过程中,贵阳的天空中一直飘着雨点,但雨水似乎给首秀国奥队的毛剑卿注入无穷的能量。他在边路表现得非常活跃,而乌拉圭队的防守肋部更是一次次被他撕开。下半场毛剑卿更是以一脚精准的角球主罚,帮助朱挺为国奥队攻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10分钟之后,他曾经得到过另外一个好机会,他突破后的射门打在了门柱上,毛剑卿有些懊恼地踢了一下脚下的草地,他明显为自己没能在首秀中得到一个进球而懊悔。“这场比赛虽然是我在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但和其他队友在国青队和俱乐部队中都已经很熟悉,所以和过去并没有什么不同,这也帮助我在比赛中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进球,否则就完美了。”毛剑卿赛后表示。

  毛剑卿在国奥队的首秀虽然直到昨天才到来,但这并不妨碍杜伊对他的喜爱。其实,杜伊从去年亚运会开始,就想让毛剑卿成为国奥队的“左路天使”,但接二连三的伤病,却让杜伊的设想一再落空。不过昨天毛剑卿终于伤愈归队,杜伊也终于得到了自己梦中的“左路天使”。“毛剑卿是一位很有实力的球员,他只要在比赛中按照球队整体的要求去做,即使发挥不好也没有关系。我不奢望他每场比赛都能给球队带来进球和助攻,但他的确是不可缺少的球员。”杜伊赛后对毛剑卿的评语里充满了宽容,当然更多的是喜爱。而乌拉圭主教练菲林的评价更加直接:“

中国队的左路给了我们很大压力。”

  沈龙元——我正在找回状态

  中乌之战在蒙蒙细雨中开始,右边路的沈龙元凭借自己的速度,刺穿雨雾,刺进对手的致命区域。国奥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沈龙元最后一脚助攻。国奥队员在对方前场反抢形成下底传中的机会,沈龙元在球出底线之前将球低平回做,跟进的崔鹏在禁区右翼低射球门后角破网。场边的杜伊见此进球,兴奋得即刻一跃而起,这粒进球几乎像教科书一样演绎了他的战术思想。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沈龙元觉得还可以,但仍然没有达到自己期望的最佳状态。“之前有一段联赛没有打,最近几轮打上了,身体还比较疲劳,如果能够调整一段的话,我相信自己能踢得更好。”从去年亚运会之后,沈龙元就成为了杜伊最看重的边路球员之一,也成了右边路的第一人选。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原本在这一位置的蒿俊闵,甚至经常没有用武之地。

  本赛季中超开始之后,

申花队人员调整力度很大,沈龙元一度错失了上场机会。当时杜伊就很为他担心,由于缺乏比赛状态,因此之前的国奥集训并没有调沈龙元入队,但杜伊还专门让中方教练给小沈打电话,让他要保持状态,听候国奥队的调遣。昨天中乌之战,沈龙元也是仅有的几名打满九十分钟的中前场球员,更显示了杜伊对他的信任。“希望自己能把状态调整到更好,无论是在国奥队还是俱乐部,都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沈龙元表示。遗憾的是,由于要代表俱乐部出战A3联赛,他和申花队友都将缺席6月初的土伦杯。

  本报记者顾晨贵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