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国奥赢在情理之中 全新中场让人眼前一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凹凸不平的场地,糟糕的天气,加上旅途的疲惫和非常“爱国”的边裁,多少限制了来访客队水平的发挥。凭借着崔鹏和朱挺上下半场的进球,中国国奥队昨天在贵阳以2∶1力克乌拉圭国奥队。陕西中新浐灞队球员万厚良首发出场,被委以中后卫重任,表现中规中矩。

  全新中场让人眼前一亮

  昔日的中国队总是被冠以铁腿钢头豆腐腰,其实说这些只是相对而言罢了。而昨天中国国奥队的中场表现则是可圈可点,四名队员不仅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而且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

  由于中超联赛正在进行之中,加之多名球员受伤,使得杜伊科维奇很难派出最强阵容迎战乌拉圭队。好在崔鹏、赵旭日两员大将状态正佳,加上上海

申花两名边前卫沈龙元和毛剑卿的精彩助攻,国奥队的前卫球员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中场队员的发挥,使比赛胜负的天平倾向了中国队。

  昨日比赛一开场,中国队便利用对手不适应场地的特点,组织起强大火力向对手腹地施压。当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时,毛剑卿左路下底传中穿越禁区,中国队右翼积极抢断再度形成下底,沈龙元底线前将球低平回传,跟进的崔鹏于禁区右翼低射球门后角中的,为中国队拔得头筹。此后沈、毛两人漂亮的边路助攻,基本上使对手两个边路难有还手之力。

  由于受场地和天气的影响,乌拉圭队上半场比赛几乎都在“梦游”,很难给中国队大门形成太大的威胁。加之边裁的帮忙,至少扼杀了对手两次并不越位的好球,使得对手上半场未有斩获。

  尚有许多方面待提高

  也许是存在伤病,加之海外球员没有参赛,昨日国奥队虽然战胜了乌队,但是在后卫线和锋线上,仍然存在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

  与朱挺一并首发的另一锋线杀手姜宁,一直是杜伊考察的重点,不过昨天他在对乌拉圭国奥队比赛中的表现绝对一般,电视镜头里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而接下来被换上场的姜晨也同样是表现平平,很难给杜伊留下太深印象。作为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人物,这两名球员的能力似乎还是差了点。好在还有董方卓,相信经过在海外的磨练,他应该能挑起未来国奥队攻城拔寨的重任。

  面对发挥一般的对手,最后时刻让对手攻进一球,这说明国奥队的后防线还是不能令人满意。首发与赵铭搭档的万厚良,虽然表现中规中矩,但在处理球方面多少有一点不果断,有待今后提高。而两名边后卫苑维玮和吕建军,在两个边前卫的出色表现面前,他们似乎助攻的能力尚显不够。

  土伦杯赛马上就要开战,希望杜伊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尽快找出国奥队的最佳组合,完成

北京奥运会打进前四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