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海外验阵收获甚微 李铁首发出任后腰状态全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

  爱迪生发明灯泡,实验失败了,有人说:1000次的惨败,你该收手了吧!爱迪生却没有放弃:1000次的失败起码告诉我1000种材料不能制作灯丝。这是一个励志的故事,但是同比昨天的国足则有些黑色幽默:一场热身比赛的失利没有收获任何亮点,仅仅只有“失败的教训”,这并不是国足在距离亚洲杯只有不到2个月时间时所需要的。

  精神全无

  适应气候、适应气氛,甚至是适应裁判因素,客观而言,昨天的主裁判基本做到了公正,甚至在上半场漏判了泰国队本来应该得到的一个点球。即使在相对公平的情况下,昨天的中国队斗志全无,更多的是失误。“尽管球队有诸多的困难,但是我们需要打出血性!”这是赛前主教练朱广沪对球员提出的要求,但是真正在比赛的过程中,只有不断做出扑救动作的李雷雷在呼喊着队友,其他的球员无论是后防线还是中场的球员,都陷入了疲于奔命的境地。在球队落后的时候,没有郑智、李玮峰这样的核心球员,全队已经基本放弃抵抗,场上没有球员表现出领袖气质。

  进攻哑火

  中场的双后腰形同虚设,防线屡屡被对手冲击,本场比赛反映出的另一个问题则是———进攻完全哑火。“中国头球队”曾经成为外界讥讽国足缺乏技术的笑柄,而如今面对平均身高完全不如自己的泰国队,

中国队甚至连头球的优势也完全丧失。

  昨天的阵形中,朱广沪安排了李金羽和韩鹏的搭档,由于中场缺乏支持,两人几乎没有获得过有效的射门机会。在下半场,朱广沪换下韩鹏,李金羽和边路的曲波成为了进攻的重点,但是在泰国人的小技术和配合之下,完全没有打起来。尽管在大多数时间内,中国队的两边没有派上最强的配置,但是两边居然完全瘫痪,这还是非常出人意料的。在射门统计中,中国队以6:13完全占据劣势,更为耻辱的是,6脚射门中只有1次是射在门框范围内的。

  李铁作废

  李铁还应该进国家队?这位海归的入选本身就引发了很大的争议,通过45分钟的验证,朱广沪也应该认识到,他的昔日爱徒已经状态全无。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被动很大程度上在于自身,甚至可以说是局部的失势导致了中国队全局的被动,而关键的一环就是李铁、肇俊哲双后腰的状态欠佳。首先,在中场设置两个类型几乎相同的球员,这就值得商榷。更主要的是,两人并没有出色地完成任务,泰国队凌厉的渗透直塞球,显示了双后腰的失败。而泰国队之所以有那么多的远射,也是来自于双后腰在禁区前保护的不得力。

  更值得注意的是,上半时结束前,泰国队在右路连续打出两个精确的二过一配合,李铁回追到禁区内将对手铲倒在地,幸运的是韩国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但是李铁的状态已经完全配不上国家队后腰职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