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曼谷一球负于泰国丢人 国奥贵阳击败乌拉圭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8:03  大众日报

  本报讯 5月16日,由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和由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分别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远赴曼谷作战的中国国家队表现令人失望,以0:1负于实力并不出众的泰国国家队,而坐镇贵阳的中国国奥队则以2:1击败远道而来的乌拉圭国奥队。

  中国国奥队与乌拉圭国奥队的比赛在下午进行。虽然乌拉圭队在南美奥运会预选赛中不敌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没有获得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这支队伍集中在一起已经有4年多,相互之间配合比较默契。不过,由于他们刚刚经过长途飞行来到中国,比赛之前贵阳又下过一场雨,场地比较湿滑,这使乌拉圭队在比赛中并没有充分发挥出水平。

  自贺岁杯后首次亮相赛场的中国国奥队,尽管有多名主力因伤缺阵,但在比赛中打得依然非常积极。开赛还不到20分钟,中国国奥队即由沈龙元前场断球之后下底传中,重新归队的崔鹏在门前抢点施射,首开纪录。上半时的后半段,两队互有攻守,但都未能有所斩获。

  易边再战,中国国奥队攻势不减,并在第55分钟时由朱挺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槌破网,将比分改写为2:0。此后,两队各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直到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乌拉圭队才抓住一次角球机会扳回一球。

  中国国家队与泰国国家队的比赛在晚上进行。与中国国奥队一样,中国国家队现在也饱受伤病困扰。不过,两队在场上的气势却形成了明显的反差。比赛开始以后,中国国家队节奏缓慢,气氛沉闷,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缺少章法,失误频频。倒是主场作战的泰国队表现比较活跃,在门前制造的威胁也更大一些。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泰国队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他们在禁区外远射未果之后,又紧接着补射中的,先拔头筹。仅过了2分钟,泰国队员又带球突入禁区被绊倒,只是主裁判手下留情,并未判罚点球,让中国国家队逃过一劫。

  经过调整之后,中国国家队在下半时加强了逼抢,局面有所改观,但在组织方面依然乏善可陈,加之体能又急速下降,一直难以形成真正有威胁的攻势。而泰国队的进攻声势虽大,但也没能进一步改写比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