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遗憾比赛进球太少 乌主帅称赞中国国奥战术素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7:40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殷鹏)昨日下午在贵阳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缺少多名主力的中国国奥队凭借崔鹏和朱挺的进球,以2:1战胜了来访的乌拉圭国奥队。这是国奥队出征土伦杯之前的惟一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取胜无疑为下个月开始的土伦杯开了一个好头。赛后杜伊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球员之间的配合非常出色,这表明我们已经进入正轨。可惜的是,我们没有打进更多的球。“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之后,国奥队开始占据场上的优势,尤其边路进攻屡屡撕开对手的防线。第19分钟沈龙元在前场形成抢断后在右路传中,后点插上的崔鹏在3名乌拉圭队员夹防之下推远角破门,1:0,国奥队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国奥队继续进攻,并在第53分钟再度由朱挺得分。2:0两球领先之后,杜伊相继换上陈涛、姜晨等生力军感受比赛气氛,缓过劲的对手因此获得较多的得分机会,并最终在补时阶段追回1分,但国奥最终仍以2:1奏凯。

  能够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2:1力克乌拉圭,胜利者杜伊保持了其一贯的作风,对麾下弟子也是丝毫不吝惜溢美之词,并重点称赞了国奥队员的比赛态度,“除了这两个进球之外,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不过对于这样的比赛,重要的是队员的态度,只要每场比赛都态度认真,我们就会越来越好。”国奥队本场比赛体现出的比赛控制力让人赞许,队员对于杜伊战术的贯彻已渐入佳境。

  早报记者殷鹏

  乌主帅大唱赞歌

  1:2失利让乌拉圭国奥主教练古斯塔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国奥队大唱赞歌,称中国国奥队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整体水平比他预想的要高很多,“我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满意,这场比赛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让我们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我不得不说,

中国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整体水平和战术素养都值得称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