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全无的瘦死骆驼成散沙 朱家军的血性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0:1输给泰国,14年来首次输给对手。在泰国曼谷与泰国国家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昨天晚上打得真是臭不可闻!

  双方本场比赛均是以亚洲杯备战为主旨,海外球员未归,国奥队也挑走了部分球员,加之李玮峰、杜威与王栋等伤兵,中国队本场阵容被舆论定义为“二队”。不过朱广沪赛前特别强调国足要打出血性,但是比赛的过程却让人看不到一丝“血性”的东西。泰国队赛前放话打攻势足球,场面上果有能力如此,场面被动下,曲波已完全回位至后场,一次上抢拦截还有挥肘的危险动作。第38分钟,泰国队右路攻势传中后远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利用此次战术角球机会,泰国队策动出入球战机,其右翼传球至禁区前真空地带,中路球员一脚劲射被李雷雷单手封出,跟进球员再补射空门命中,泰国队1:0领先。随后的比赛中,朱广沪作出两个位置调整,姜坤与蒿俊闵分别换下李铁和阎嵩,但是这也没有改变中国队被动的局面,最糟糕的是,泰国队甚至对中国队形成围攻,还差点扩大了比分。最终,国足0:1败下阵来,亚洲杯打进四强的口号看上去像个巨大的问号。

  血性全无 “瘦死骆驼”成散沙

  赛前,朱广沪号召国脚们打起精神来,甚至要“拼出血性”,理由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中国队虽然困难,但还是会发扬拼搏精神,去战胜泰国队;但是朱广沪却没有给这匹“瘦死的骆驼”注入任何战术思想。与泰国队这场比赛,甚至不如一年前与新加坡的亚洲杯
预选赛
的糟糕比赛,因为在去年,起码中国队占据了场上优势,只不过破门乏术,如今,国足客战泰国队,竟然被对方压着打!国足的退步显而易见,朱广沪的执教能力确实值得怀疑。

  同期声

  杜伊赢球得意洋洋

  昨天赛后杜伊显然是十分得意,“首先对比赛比较满意。本场比赛的意义很大,赢下比赛很有价值。我们的队员们在比赛中贯彻了我的战术要求,这也是最可贵的一个地方。比赛中,我们的边路进攻很好,这也是我所希望看到的。最后一个丢球说明,我们的体能有些下降,而我的换人引起了队员们的不适应导致失球,这并不能责怪队员。”徐云龙“胡言乱语”

  输球之后,国足队员找客观原因的态度让人失望。比如徐云龙竟这样说:“天气对队员的影响比预想当中要更可怕一些,朱指导给我们设计的战术思想和套路根本就没有打出来。这场比赛输球并不可怕,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输赢的各种准备,但是这场比赛对于我们即将开始的亚洲杯,有很大的帮助和借鉴意义。因为这场比赛朱指导最想要得到的目的是适应气候,还有就是考察队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