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让南美劲旅也感惊叹 杜伊满意之外还是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2:28  济南时报

  中乌之战整场比赛,美中不足的或许只有那块湿滑而不平的场地,但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两支国奥依旧打出了高水平的对抗,尤其是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时隔三月之后又表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变化。

  率领乌拉圭国奥南美预选赛表现不俗的乌队主帅费林赛前还表示“只担心场地”,但比赛结束后,他却表示“更令我惊讶的是中国国奥的表现”。费林认为,中国国奥是一支战术素养很高的队伍,“中国队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整体水平比我预想的要高很多。虽然我们在个人的身体对抗上不如中国队,但我觉得更大的差距是在队员之间的配合上。中国队的战术素养要比我们高,尤其两个边路的配合很有威胁。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左路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胜利者杜伊则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高调:“对这场比赛我也感到非常满意。我们进了两个球,除这两个进球之外我们还有很多次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值得高兴的是,我们一直压制着对手去打,我们还有很多机会。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我觉得这场比赛的锻炼还是很有价值的。”

  杜伊之所以对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十分满意,主要是他认为乌拉圭的排名要比中国高,而这支乌拉圭国奥也是典型的南美强队,整体强、个人技术也很突出。“队员们在比赛中贯彻了我的战术要求,这也是最可贵的一个地方。”塞尔维亚人如此表示。

  伤病几乎让杜家军的首发阵容与贺岁杯时相比面目全非,但这样的被迫变阵非但没有让这支几近成型的队伍伤筋动骨,反而让贵阳球迷见识到了另一支活力十足的国奥。以往尚不算绝对主力的赵旭日昨天首次以队长身份出场,而以他担纲的国奥中场则成了杜家军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赵旭日出色的发挥,让杜伊看到了继周海滨之后,国奥未来后腰的一个重要人选。与此同时,国奥的两个边路攻防都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压力,这让着力打造国奥进攻路线的杜伊尤为高兴,“没错,我很满意赵旭日的表现,他体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和能力,而且,我还认为我们的边路进攻打得非常好,毛剑卿和沈龙元表现得很不错,这也是我所希望看到的。同时,我还希望以后的比赛继续看到这场比赛体现出来的比赛态度。”(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