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阵容多变化何为主打? 杜伊须尽早确定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1: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2∶1,中国国奥队击败了来访的乌拉圭国奥队,胜利自然让人欣喜,但问题同样不容忽视——本场比赛国奥队的首发阵容让人颇感“陌生”,尽管有多名主力球员因伤无法参战,我们仍然无法容忍杜伊继续“练兵”这一现实,2008年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中国国奥必须尽快确定自己的主力阵容。

  冯潇霆、周海滨、王永珀等绝对主力因伤缺阵,郑智等杜伊心仪已久的“超龄球员”无法参赛,这都是中国国奥队目前必须面对的现实,但尽管如此,杜伊的用兵仍然让人不太放心,他不断地调整阵容,让同一名球员出现在不同的位置上,战术打法看上去变得“多样化”了,但这是否能保证中国国奥队的整体战斗力在短时间内有一个质的提升?

  郜林在锋线上的能力在两年之前便得到了国内足坛的认可,但在杜伊的眼中,郜林需要改变的地方仍然很多;毛剑卿、沈龙元是杜伊的爱将,但可惜这两名球员在俱乐部球队中没有出场时间的保证;蒿俊闵能力出众,却因为奔跑能力的不足始终得不到杜伊的青睐;甚至在门将这一关键位置上,杜伊似乎仍在王大雷与曾诚之间举棋不定……

  为了保证杜伊完成带领中国国奥队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这一“历史使命”,不少媒体对于杜伊已经越来越“迁就”,甚至在“自我检讨”,寻找理由主动帮助杜伊解释一些不太合理的举动,这是否真的有利于中国国奥队备战奥运会的大局?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如果杜伊不能在短时间内确定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和战术打法,要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只能是一厢情愿。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