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为何难以破釜沉舟 祭出所谓王牌也是徒劳无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广沪肉粉色的衬衫和泰国闷热潮湿的天气简直就是完美的融合,但是这种搭配似乎并没有如流感般传染给场上的队员们。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已经充当国足的遮羞布,今天的泰国,国足如曼谷动物园中猛兽寻觅过后全无猎物般失意。

  07年亚洲杯的揭幕战泰国与伊拉克比赛的球场灯火辉煌,看台上却仅有寥寥无几的观众,比赛在闷热并夹杂细雨中准时开始。从第1分钟中国队左路进攻,阎嵩带球突破被对方球员断走以及两分钟后曹阳的射门,中国队便让出了整个的舞台供泰国队独舞,而泰国人当然不会浪费这样难得机会。第5分钟就展现了全场致命的杀伤性武器--远射。随后,边路突破结合中路渗透的立体进攻方式便扑面而来,中国队的场面开始趋于被动。李铁禁区前的铲球缺少了昔日的凶狠,肇俊哲的中路攻防肆意的被对手横虐。后防线和门将李蕾蕾更是如临大敌般的静候着对手更加猛烈的暴风雨,而直到第21分钟,经过右路配合,曲波过人将球分给矫哲,后者传中,李金羽后点包抄头球才让中国队突然醒悟被动挨打不是场上的主旋律,但是这样的进攻很快便淹没在对手的狂轰乱炸之中。

  国家队的每次进攻都像是要越过泰国层叠的运河一样艰难,而那种艰难反而让对手得到机会。泰国队的进攻在第40分钟,收到效果。泰国队前场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发至中路,泰国队长远射的李雷雷用手挡了一下,但皮球没有打远,由于李雷雷的站位过于靠前,对方跟上补射的23号球员补射中的。此时懊恼一下子爬上了国足队员的面颊,但是上半场孱弱的表现才是失球的始作俑者。

  美梦往往会被打断,噩梦永远不会被打扰。半场开始后,虽然

中国队换上姜坤和蒿俊闵企图改善场上的局面,但是事与愿违。泰国人在场上的表现像是曼谷遍地的大佛,显得慈祥,稳重,自然。而延续上半场的远射与其说是“大王宫附近的一条运河上的龙舟在竞赛中突然的发力”,更像鳄鱼湖中的兽物静待池中突然发动攻击,时刻都有将一击致命的危险。而中国队的队员只是无奈的挪动并组织着效果甚微的反击。

  换人是朱广沪可以打出的最后一组牌,但事实证明这些并非王牌。姜坤在一脚禁区外的任意球后就在场上蒸发,蒿俊闵似乎忘记了赖以成名的突破,随后上场的王栋,季铭义,张帅只是给自己提供了一个赛后可以冲凉的机会,在曼谷桑拿般的天气下鲜有两点。在44年的魔咒刚刚解除不久,一个14年不败泰国的宿命也随之被不光彩的打破。

  在被称作天使之城的曼谷,国家队向天使中箭般坠落并且反而成全了曼谷“坚不可摧”的另一昵称。(孙梦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