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路彻底瘫痪锋线哑火 国足空洞的豪情却是以敌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青年队是龙成年队是虫的宿命在继续,同一天的比赛,杜家军痛饮了乌拉圭人最爱的马黛茶,与杜伊双翼齐飞的犀利战术体系相反,朱家军的边路几乎是瘫痪的。0比1落败成全了泰国队14年来首胜自己。

  以不整齐的阵容征战泰国,由于左后卫位置上没有一个专职的左后卫,朱广沪遣上“万金油”曹阳客串,山东鲁能队右后卫矫喆在告别国家队2年后是役回归,左脚将阎嵩担当左前卫,而右前卫的首发位置朱广沪给了曲波,曲波的速度是朱广沪欣赏的。

  朱广沪试图发挥以我为主的技战术打法,可是实际情况是中国队被对手泰国队牵着鼻子走,中国队的特点没有发挥的空间。中国队在闷热的天气里发挥出的是梦游般的状态,赛前高喊的拼杀出血性的豪言只是又一次空洞的豪情,就像那个疯狂的年代“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般的井底之蛙的思维。两个边路几乎是瘫痪的,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锋线上韩鹏和李金羽的俱乐部队友搭档也哑火了,特别是韩鹏很少见到他的身影,而李金羽也不能片面地定义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毕竟他在

鲁能锋线上中场给予他的喂球跟在他国家队的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

  中国队边路如中暑般低迷。中国队边路突破传中均因落点不佳而没有实效。上半场有一次配合,阎嵩左翼传中获得一次角球机会,肇俊哲将角球开至门前,曹阳头球攻门正入门将怀中。曹阳的运动战几乎没有过半场。第22分钟曲波右路的传中,李金羽同样顶偏。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曲波还时常后撤回防。打得有声有色的泰国队在半场结束前率先打破了僵局,更是把中国队打蒙了,中国队在场上的职业球员们甚至连斗志都败给了对手。

  中场休息后,蒿俊闵换下了闫嵩,曲波移到左路。朱广沪还是希望激活边路打出以我为主的战术。作为国奥队适龄球员中唯一一名进入此次国家队的蒿俊闵,在半场的表现时间里,他和矫喆的右翼组织进攻没有给泰国队实质威胁。朱广沪用王栋替下韩鹏后把曲波推到了锋线上。第74分钟,曲波与蒿俊闵在右翼做配合后,蒿俊闵的传中,李金羽跳起故意漏过,可惜中路球员未能意识到被对手破坏,这也就是他们之间进行配合为数不多的几次小亮点。最后时刻张帅还换下了矫喆,蒿俊闵和张帅的右翼还是没有太大起色。

  边路进攻组织几乎瘫痪,以我为主变成了以敌为主,边路的攻防没有多少实质效果。面对着泰国这种亚洲弱旅球队,中国队打法散乱,阵地战配合不起来,长传球也是鱼腩部队水准,中场几乎失控,谈何给前锋有效支持!

  失利了抱怨天气抱怨残阵没多少实质意义,这些只是掩饰和逃避问题的借口。

中国足球阴沟翻船的前车之鉴也是太多了。朱广沪用有了前所未有的权力、人力和财力做保障,更多自由的背后也意味着巨大的期待和压力,对阵泰国队要以我为主的豪言再次成为了笑柄,比赛中中国队连稳定的心理状态、坚强的自信心和顽强的斗志都缺乏。

  败给泰国队很正常,不看实际情况,动辄以“鱼腩”来揣测对手,其实自身离失败是很近的。其实谁都很难真正彻底拯救中国队,因为那是一种政绩足球的宿命,一种中国足球恶性循环的宿命。(郭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