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新人频频失误埋祸根 什么是杜家军阿喀琉斯之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戴琳感冒,万厚良与赵铭出现在首发中卫位置上。尽管国奥最终力克乌拉圭,但国奥队后防仍出现了许多漏洞。万厚良的火候明显欠缺,而在中卫这个十分关键的位置上,真正能让杜伊放心的仅有冯潇霆和赵铭这对黄金组合。万厚良尚显稚嫩,戴琳过于毛躁,甚至连赵铭也存在转身慢的缺点。杜家军真正最薄弱的位置正在中卫线上,板凳深度严重不足已成为杜伊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国奥的首发阵容中,小将万厚良出现在中卫线上,他顶替了感冒的戴琳。在全场比赛中,整个后防线失误频频,边后卫多次失去位置,中卫后的防守也同样令人堪忧。第31分钟,乌拉圭队前锋费德罗阿左路底线附近传中,万厚良将球拦截,不过停球过大,已无法控制住球,被插上的维杜斯右脚射门,幸亏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0分钟,乌拉圭右侧角球直吊禁区,队长阿里斯文迪得到球,赵铭立即贴身防守,但对手仅仅轻轻一扣,赵铭差点晃倒在地,结果对手轻松打近角,擦立柱而出,国奥逃过一劫。

  而仅一分钟后,万厚良又被对手阿尔法罗带球轻松晃过,万厚良情急之下连续几次拉人犯规将其掀翻,结果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两大中卫组合的表现难称满意。第64分钟,杜伊用刘宇替下了频频失误的万厚良。

  在杜伊心目中,中卫组合的首选无疑是冯潇霆和赵铭,这两人在多哈亚运会上发挥稳健,成了杜家军中卫首选组合。不过,由于玻璃人冯潇霆再度受伤,一时间为赵铭找到合适的搭档成了杜伊首要考虑的问题。在中后卫的板凳上仅戴琳和万厚良可以一试。万厚良曾在3月份国奥与深圳的比赛中首发中后卫,表现不错,但此役对阵南美技术流足球却明显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致命弱点。乌拉圭球员一个轻松的急停过人就将其摆脱,这无异于给国奥后防埋下一颗定时炸弹。

  由于在门将人选上,国奥至今无法找到放心的门将,这更加突出了中卫线的防守压力。王大雷的状态起伏不定,已两次无缘集训名单。而本场首发出场的门将曾诚在联赛中难以出场,状态自然难已得到保证。而在目前的中卫线上,真正称得上放心的仅冯潇霆一人。随着他的受伤,杜伊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捉襟见肘。如果在奥运期间中卫线上再生变故,则薄弱的中卫板凳将成为杜家军的阿喀琉斯之踵。(阿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