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军新腰试验另有收获 崔鹏伤愈复出完成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场前后腰的位置本来是国奥队人才储量丰富的地带,可是球场上总是充满了变化和意外,激战乌拉圭的比赛,杜伊一下子从人才济济的甜蜜烦恼一下子失落到了为国奥队“腰伤”的苦恼。杜伊只能对前后腰位置进行调换,2比1的结果以及崔鹏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证明国奥的腰还是挺起来了,崔鹏的爆发也为往日遭杜伊处罚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救赎。

  国奥的腰和山东鲁能的腰紧密联系,鲁能队伤了腰也意味着国奥队的腰告急,接过郑智的枪的王永珀脚趾骨折,李微在周末与厦门队的联赛中也扭伤了,周海滨则肌肉极度疲劳,另外,联赛中复出的陈涛目前还处于伤病的恢复期,身体状态还没恢复到适应比赛的最佳状态。伤病接连侵袭国奥队的前后腰位置。

  是役,杜伊用赵旭日顶替周海滨担任首发后腰,由于队长陈涛,副队长冯潇霆和周海滨都因伤没有首发亮相,赵旭日在场上还戴起了队长袖标。而崔鹏的位置则更加灵活,这名

鲁能小将和赵旭日搭档双后腰,也突前客串前腰。

  对手乌拉圭队明显受制于身体疲劳、场地和天气因素,国奥队一开始就打出了气势。在前场活跃的崔鹏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这个进球是毛剑卿、沈龙元和崔鹏三人之间的配合,毛左路下底传中穿越禁区,队友右翼积极抢断再度形成下底,沈龙元底线前将球低平回做,跟进的崔鹏于禁区右翼低射球门后角中的。在灵活的位置中,崔鹏爆发了!崔鹏是一个受争议的个性球员。去年年底在多哈亚运期间因作风散漫遭暂时开除出队的处罚,本赛季鲁能客战河南的比赛结束之后,河南球迷怒砸鲁能的大巴,河南球迷认为事情起源于鲁能队崔鹏的不雅手势。接着鲁能与金德队的比赛,他一脚远射成就了山东鲁能俱乐部职业联赛史上的第500个入球。

  由于两队已在在赛前协调同意了采用目前国际足联同行的5+1换人模式。下半场陈涛替换崔鹏出场,国奥有了名副其实的前腰。将近40分钟的时间里,陈涛的表现只是通过比赛来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在欧洲拉练之后因眼部受伤几个月都未能参加正式赛事,上轮的联赛也只是为了找寻比赛感觉。身体已经有点发福的老队长在场上显得束手束脚,显然离他的巅峰状态还有很长的距离。

  新队长赵旭日是役在后腰的位置上表现得特别抢眼。他之前一直处于杜家军的边缘人物,但是这次他牢牢抓住了自己的命运,周海滨的受伤给了他打满全场比赛的机会。他的防守和组织传球提升了国奥的中场实力,下半场在禁区内还有一记射门射中立柱险些破门,不然就能用一个入球为自己整场出色的表现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杜伊坐火车时感叹中国幅员辽阔,中国人口也是无比庞大,虽然球员占总人口的比例很低,但是数目还是惊人的,夹在阿根廷和巴西之间的小国乌拉圭只能是望其项背的。伤病的袭击是每位主帅都会遇到的排兵布阵的难题,但总是会有解决的办法的,本场比赛

中国队的“新腰试验”是成功的。其实相比沦为鸡肋的土伦杯赛,本场对阵乌拉圭的热身赛,杜伊表示更为重视,本场比赛展现出来的亮点和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许对他而言很有参考价值。也许乌拉圭队这个对手的试验石成色有问题,但是杜伊赛后还是充分肯定赞扬了弟子们的表现。杜伊可以痛饮一杯马黛茶了,那是乌拉圭人喜欢随身携带的一种饮料。(郭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