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爆射王再现世青赛锋芒 从边缘人到队长靠的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贵阳新体育场的雨战中,中国国奥队成功的弑杀了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两记精彩的入球背后隐藏着一个幕后的真正英雄,赵旭日凭借全场攻守平衡的出色表现,如后弈般在雨中射落“五月太阳”。

  比赛开场后,乌拉圭队一洗旅途的疲态,并没有呈现出“南美瑞士”般的安定,反倒是在防守住中国队的“三板斧”后,利用他们技术优势向中国队的中路腹地发动了连续的进攻,这让赵旭日领衔的中路防守球员们感到了区别于雨中的一丝“寒意”。但是在周海滨缺阵的情况下,赵旭日还是成功的挑起了中路攻防的重任顶住对方攻势的同时开始伺机策动国奥队的进攻。对手随后有中路进攻被迫变为边路突破的战术改变显然就是一个很好地证明。在国奥队左右两次的突破未果后,赵旭日果断的站出来完成了第一脚射门。第16分钟,沈龙元右路突破传中被对方解围,中路跟上的射门再次被挡出赢得角球。角球开出后中路插上的赵旭日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虽然高出了横梁,但是却保留了中国队破门的“火种”。三分钟后,同为中场的队友崔鹏就率先攻破了对手的城池。随后两队便开始了赛前可以预知的拉锯战。

  拉锯战对于一个球队是一个综合实力的检验,而对于后腰位置的赵旭日更是一次攻防全面的考验。在进攻方面杜伊赛前的边路战术被大规模的运用,而作为中场调度的赵旭日利用自己开阔的眼界和稳定的传球充分利用了场上的宽度,为边路的队友创造着屡次突破的机会。而第33分钟,赵旭日通过反抢赢得前场反击机会中路传中助攻姜宁头球攻门更是展现了自己攻防全面的特点。

  半场的休息丝毫没有阻挡赵旭日攻守良好的表现,下半场开场仅3 分钟,他就在禁区外形成极其了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而第31分钟,禁区前的大力射门更是险些复制了

世青赛的经典。随后面对乌拉圭队大举的进攻,赵旭日在崔鹏被换下场的情况下,独立组织着国奥的中路防守。

  雨后的贵阳新体育场让雨林稀少的乌拉圭人显然不太适应。但是赵旭日组织的如球场布局般的环形一样让乌拉圭人难以施展自己的技术优势。一次次的中路铲抢不仅为其他对友赢得了回防的时间,更让乌拉圭人不得不坚定自己边路进攻的打法,而在赵旭日的补防下,就连仅有的边路突破都变得举步维艰。虽然在最后时刻遗憾的丢掉一球,但是赵旭日与队友还是为贵阳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谈到这个在往日广州球队主场扬威的大连人就不得不提及05年世青赛上对阵土耳其队时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奉献的完美绝杀。但是随后当新任国奥主帅杜伊上任之后显露出来的对于周海滨和崔鹏的信任一度让赵旭日成为了边缘人物。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出任实德后腰的赵旭日凭借自己的母队的稳定发挥,不仅被邦弗雷雷委以重任,又重新吸引了塞黑老人的目光,在周海滨却阵的情况下被授予队长的赵旭日再次赢得了表现的良机。而这一次赵旭日没有让“老头”失望。在时隔两年之后,虽然没有精彩的入球,但是赵旭日在三位核心缺阵的情况下,还是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攻守表现成为国奥队获胜的幕后功臣并赢得了在杜伊心中的位置.

  杜家军的第四位队长用出色的表演让拥有“

钻石之国”之称的南美人在贵阳的雨后失色不已。(孙梦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