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定下边路进攻基调 最大问题仍然是国脚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顾晨贵阳报道

  尽管这是一场互不摸底的遭遇战,但以主动为本的杜伊科维奇仍然将坚持他的“进攻主义”,用锐利的边路来撕开对手的防线。但目前的问题还是,并不处在最佳状态的球员能否完全贯彻他的战术。

  在多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杜伊并不容易实现在6月份土伦杯前演练国奥“最强阵容”的战术目的了。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杜伊主要进行了边路进攻的套路演练。在阵容方面,周海滨和陈涛的缺席令他还很可能在后腰的位置上尝试新的组合。很不凑巧的是,由于贵阳下午突然下了一阵急雨,国奥队的训练也只能草草收场。”“虽然我们只能进行一次合练,但球员们的状态看上去很不错。不管天气和场地条件如何,也不管明天的对手是谁,杜伊都希望继续贯彻他的‘进攻足球’。”助理教练贾秀全说。

  对于国奥队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仍然是“疲惫”两字。周海滨是最典型的代表,从今年年初参加国奥欧洲拉练以来,他已经代表国字号和

鲁能队在多条战线打了20多场比赛。长期征战令他心理和生理上都疲劳到极点,这也导致他最近肌肉严重拉伤。上周日的联赛,周海滨已经没有参加联赛,这次虽然来了贵阳,但无法参加正常训练。今日一战,周海滨可能将作壁上观。

  陈涛在伤愈之后虽然已经在上轮联赛中亮相,但场上状态极为不佳,明天他能否上阵也是一大疑问。在杜伊上任后,国奥队中设了三名队长,分别是陈涛、周海滨和冯潇霆。但眼下,冯潇霆已骨折,周海滨和陈涛又因各自原因难于上阵,这便令得“杜家军”组建以来有可能首次出现三名队长缺阵的情况。但杜伊对此却显得并不太过在乎:“没有关系,我们队每个球员都有当队长的资格。”

  无可否认,令杜伊目前最为头疼的问题就是国奥队人员不整。自年初欧洲拉练结束和打完香港贺岁杯之后,杜伊就再也没有办法凑齐过人,以至于接连三期的短暂集训都成了走过场。直到这次贵阳之战,经过与国家队协商,杜伊才勉强凑到了比较完整的一个阵容。只可惜,如周海滨等多名主力又有伤在身难以出战。中乌热身赛之后,杜伊最大的任务就是征战6月份法国土伦杯,但无奈的是,由于土伦杯赛期与A3联赛相撞,来自上海

申花和山东鲁能的近10名国奥球员都无法出征土伦。到7月份,国家队征战亚洲杯肯定要抽国奥的人。

  “我很清楚今年国奥队的困难,毕竟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洲际比赛都是代表中国的,我肯定会充分支持。”杜伊说,“今年我仍然处于考察和组建国奥队的过程。明年1月份开始,我们在人选上就将正式成型并固定下来,直到9月份的奥运开始,我们将有长达8个月的整体提升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