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赴曼谷演绎闪电出击 朱广沪道中泰之战两大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0:2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中国足球国家队昨天下午在广州飞往曼谷。16日他们将在那里与泰国国家队进行一场比赛。从集中到解散,算上来回路上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到4天。“就像是一次‘闪击战’。”

  这种闪击战对于队伍的锻炼价值有多大?朱广沪昨天这样说:“从这个月开始,国家队将坚持客场比赛的方式,这是为亚洲杯备战的一个重要内容。还有,亚洲杯之后的世界杯小组赛,也是主客场比赛。我们从现在开始,应该把训练的内容,从战术转向战场。让国家队能够熟悉客场比赛的情况,增加客场比赛的经验,积累客场比赛的经验。对泰国队这样临时集中三四天打一个客场比赛然后队员重新回到联赛的比赛方式,对联赛的影响并不大,是比赛期可采用的集训方式。”

  国家队去泰国比赛,国奥队也有集训任务。因此,国家队在确定这次集训名单时,国奥队的集训球员一个也不进。“国奥队在国家队的集训上给了我们充分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更应该支持国奥队的工作,”朱广沪说,“这样相互支持的做法,可能会给队伍带来一些困难,但是从长远来看,这样做是应该的,并且是必要的。”

  国奥队和主要的海外球员都不在,现有球员中又有多名主力因伤不能上场。如此人员不整,没有一场集训课就仓促出国比赛,有一定的“风险”。

  朱广沪对此的回答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亚洲杯进行客场比赛的锻炼,这个锻炼更多的是在心理上,在球队承受客场比赛气氛、场地和天气上。当然,打比赛没有不想赢的,如果这两方面的目的都能达到,那就是再好不过了。”朱 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