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架起沟通“桥梁” 新闻记者担当国奥新闻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9:1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继中国女足聘请足球记者任球队新闻发言人后,在国奥前来贵阳的队伍中,也第一次有了新闻发言人,担任这个角色的就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李轩。中国足协通过让记者当新闻官的办法,来加强球队和媒体之间的交流。昨天,李轩在省体育场和采访本次中乌国奥对抗的记者们进行了交流。

  “我就是一座桥梁。”一开口李轩就用一个比喻句将自己的角色进行了定位。谈到自己如何做好国奥队的新闻发言人,李轩明确表示,自己既是国奥队的新闻发言人,也是媒体代言人。他的原则就是为媒体服务,做好媒体与国奥队之间的沟通工作。

  至于为什么愿意来国奥队担任新闻官的工作,李轩说:“为了这支球队能更好,希望能为这支队伍多做些工作。做了这么多年的记者,自己一直是

中国足球失利的见证者,这次作为参与者,相信自己能做好。”

  “足球界和媒体是一家人。”李轩说这句话说了10多年了,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彼此体会到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含义。

  李轩虽然是记者出身,但也是足球圈的一位颇有人脉的资深人士,在京城的足球圈有着非常广泛的人际关系,有很多足协官员、教练员、球员都和他是老朋友,也正因为如此,国奥队最后才决定选择李轩来担任新闻发言人的工作。

  中国足协本次给

中国女足和男足国奥队配备新闻官是有缘由的。从去年年底开始,媒体一直对中国女足袁帆离队、领队风波、阿尔加夫兵败等事情进行了大肆报道。而当时由于新闻渠道不通畅,导致一些情况被过分夸大,甚至出现了捕风捉影的报道,这对女足备战
世界杯
和奥运会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中国足协为了更好地让媒体和球队进行沟通,实行了让记者担任新闻官的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