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将帅待遇有别 杜伊坐火车横穿半个中国指挥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9:18  贵州都市报

  昨天,中国国奥队抵达了贵阳,备战明天与乌拉圭国奥队的热身赛。队员们都是坐飞机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贵阳,有意思的是,主教练杜伊却是坐火车而来,从北京到武汉再到贵阳,杜伊赶了26个小时的火车,甚至有足协工作人员和他开起了玩笑,“你等于横穿了半个中国啊!”一席话把杜伊也给逗乐了。

  眼部有恙

  火车上度过26小时

  昨天下午4点,杜伊出现在了贵阳火车站,而不是机场,迎接他的是助理教练宿茂臻。队员都坐飞机,为什么身为主教练的杜伊却坐火车呢?随后,记者在国奥新闻官处终于得到了答案。

  原来杜伊的视网膜曾经脱落,4月初,他在北京做了视网膜修补手术,手术很成功,但是眼部手术后眼压偏高,医生建议杜伊近期不要坐飞机出行,但是国奥马上要在贵阳打乌拉圭,怎么去呢?无奈之下杜伊别无选择,只能坐火车来贵阳。

  考虑到杜伊年纪大了,北京到贵阳差不多要28个小时,足协决定购买从武汉中转的车票来让杜伊好好休息,12日上午10点杜伊从北京出发,次日早上8点到达了武汉,原本杜伊可以休息一下,可他下午观看了一场中超比赛,武汉对阵浙江,这两个队中有多名国奥队员,杜伊想考察一下,很遗憾在这场比赛中他的国奥队员都没有出场,13日晚上10点50分,杜伊又踏上了赶往贵阳的火车,这一坐又是差不多16个小时,陪他一起颠簸的还有两位助理教练和翻译。

  出了火车站,杜伊戴着墨镜面带微笑,他戏言,“中国实在太大了,居然坐了这么长时间的火车。”足协的工作人员则拿他开起了玩笑,“你等于横穿了半个中国啊!”一席话把杜伊也给逗乐了。

  经常失眠

  心忧国奥和土伦杯

  仔细算起来,杜伊已经好久没有带一支完整的国奥队了。他最担心的是,反复强调的技术动作和套路由于比赛的匮乏而导致队员们生疏了,现在有了机会,但留给他调整队伍的时间只有两天。

  难怪足协工作人员透露,杜伊失眠的毛病又犯了,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他非常怀念在贺岁杯上的那支战斗力极强的国奥队,这一次打乌拉圭杜伊终于调到了最强阵容,但是比赛加训练总共只有三天,他更担心的是5月份的土伦杯,这是世界高水平的青年队比赛,可惜国奥队有11名队员要备战A3联赛肯定无法成行,这让杜伊感受到了些许失望,况且土伦杯国奥队还分在了一个死亡之组,他们将遭遇荷兰、葡萄牙和加纳。

  而在8月份之前,杜伊都没有办法调到最强阵容,这是最后一次,因为足协已经发话将全方位配合朱广沪的国家队,要人给人,在这样的前提下,国奥队至少在3个多月内都不会完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