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成朱家军最大难题 亚泰惟一国脚誓破泰国虎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8:53  东亚经贸新闻

  朱广沪:要赢球还要漂亮

  本轮联赛结束之后,国脚于昨天下午在广州集结,奔赴泰国。在临行之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对阵泰国,他希望国家队可以获得胜利,而且要尽量把比赛踢得漂亮。

  伤病是朱广沪最大的问题

  国家队此次的泰国之行再次受到了伤病的侵袭。李玮峰、杜威等球员在上周的联赛当中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出现。来自长春亚泰的国脚王栋此前也一直被传腰伤发作。昨天下午,记者也接通了王栋的电话,王栋表示,在亚泰与陕西的比赛之后,他的腰伤实际上就已经发作了,经过接近两周的调理,问题已经不大。对于国家队的大面积伤病情况,朱广沪也感觉到了无奈,他表示会用进攻给泰国施加压力。

  与泰国队热身另有深意

  虽然足协早在今年的三月就已经敲定了与泰国的热身比赛。但是,究竟为什么要选择泰国,为什么要选择泰国这个比赛地点,恐怕绝对不仅仅是对方是东道主那样简单。对此,朱广沪表示,国家队在亚洲杯之前的热身比赛已经全部敲定,比赛地点全部都是客场。为什么?他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比赛方式让队员适应客场的氛围。同样,在泰国比赛,也可以让国脚们早些感受到亚洲杯的比赛氛围。

  作为

亚泰队惟一一个即将参加与泰国队热身的国脚,王栋在临行之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王栋说——

  我一定要进泰国队一个球

  王栋入选国家队的次数不少,上次国家队对阵泰国的比赛中,他就有过出色的发挥,还进了球。最近的一段联赛,王栋表现非常出色,屡有上佳发挥。王栋希望可以把这种好状态延续下去,对阵泰国队,能够继续进球。

  记者:前一个阶段你的状态非常好,连续三轮都进球了。这次到国家队参加集训,有什么目标吗?

  王栋:当然是希望可以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的好一些,最好能够进球。

  记者:上次也是和泰国队热身,你和杜震宇一起替补登场,你们两个人把整个泰国队的后防线搅得天昏地暗。

  王栋:我和小杜都在一个队踢球,互相之间比较熟悉,我想,当时朱指导把我们两个派上去,就是想利用我们的这个优势吧。

  记者:这次小杜因为伤病原因自己放弃了这期集训。你是亚泰目前惟一的一个国脚了。是不是有一种责任重大的感觉。

  王栋:其实也是也不是。小杜是国脚,他只不过是受到伤病的困扰而已。我到国家队,自然希望可以把自己最好的东西展现出来,我想小杜也一样。

  记者:在今年的联赛开始阶段,你的发挥并不好,高指导让你打前腰位置,你似乎也不适应。甚至还出现了几次被提前换下的情况。

  王栋:其实我之前从来没有打过前腰,有的时候客串过,但时间都不长。一开始,我真有点摸不着头脑。当然,作为一个队员,你不要想我能不能打这个位置,只要按照教练的意图做就是了。

  记者:根据我的了解,朱广沪指导曾经两次来看长春亚泰的比赛,当时好像对你的表现都不满意,还在比赛之后批评了你。是这样吗?

  王栋:是。那个时候朱指导也和我交流过。在厦门的时候他还比较含蓄,后来在长春那次,就更严厉一些。

  记者:那个时候,你有没有担心自己的国脚生涯,说不定参加不了亚洲杯了?

  王栋:这个倒是没有。毕竟那个时候联赛才刚刚开始。我在适应,别人也在适应。(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