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裴恩才津门夜话安抚弟子 汉军福将拒成玻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5: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韩枫报道 裴恩才与王政同为天津人,当王政和余捷、尚青等在八一青年队时,教练就是裴恩才。出于这层关系,师徒对决引起了来自各方的猜疑,甚至有传闻说,师傅会放3分,以救帅位不稳的王政一命。不过,裴师傅却以一个3比0回应了所有传言。可能是出于安抚弟子的需要,裴恩才专门设宴请王政一叙。

  上赛季,当王政率浙江绿城冲超成功后,裴恩才特地打电话向弟子表示祝贺。冲上来的绿城要想立足,就必须得引进得力干将。为此,裴恩才还举闲不避亲,向王政推荐了当时尚效力于武汉光谷的骁将马成。对于恩师推荐的球员,王政非常信任,绿城队也痛快地以140万人民币签下了这名中场球员。

  13日的这场对垒,王政形势危急,他甚至还与高达明一起成为了球迷心目中最早下课的人选。“裴指导是我尊敬的教练,现在在球场上相见,我将率全队努力踢好每一分钟,争取赢球也是对老师的一种有力的尊敬方式”,王政赛前也表露了自己想拿3分的野心。

  师徒对决,师傅笑到了最后,而让裴恩才最高兴的是,伤愈回归的维森特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维森特是在3月20日对阵北京国安受伤的,当时被确诊为左膝内侧韧带受伤。客战大连前,维森特本已好得差不多了,但不想又在一次训练时,拉伤了肌肉。无奈之下,裴恩才只好让他彻底养好伤,直到主场迎战绿城队。

武汉队的三粒进球,有两粒与维森特有关:第一球,是王文华边路传中,维森特门前冲顶命中;第二球,则是维森特禁区内停球后妙传郑斌,后者射门成功。

  在回基地的大巴上,能够讲葡萄牙语的王文华笑着对维森特说:“西班牙瓦伦西亚队也有个维森特,这家伙就像个玻璃人一样,动不动就受伤,你老兄可别学他,你是我们的福将,你上场,我们总能赢球,多好!”

  裴恩才并未忘记“受伤”的徒弟,赛后他又约好了地方,并把王政请来,在武汉上演了一曲“津门夜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