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七个月之后重回朱家军 米卢时代双后腰有望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继去年10月12日亚洲杯预选赛客场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之后,李铁便再也没有在国家队的比赛之中出现。时隔7个月之后,李铁终于重新回到朱家军,13日18时30分,李铁成为第一个抵达广州的国脚。与泰国一战,朱广沪表示,肯定会给李铁上场机会,由于缺少多名主力,本场比赛不排除李铁与肇俊哲这对当年“米家军”的双后腰重现朱家军的可能性。  

  “这次调李铁回来之前,不仅和李铁通了电话,也向谢联队教练了解了他在预备队的训练与比赛状况,他们告诉我觉得他现在完全具备了在国家队打比赛的能力。”朱广沪表示,尽管李铁缺席了国家队前一段的比赛,但他参加的国际大赛仍然是队伍之中比较多的,他的经验是很多队员所不具备的。打亚洲杯这种大赛,老队员的经验与心理、号召力都很重要。  

  由于郑智、周海滨缺席本次比赛,王栋又是腰伤未愈,所以国家队能够打后腰的只有肇俊哲、李铁、姜坤这三人。而这其中,姜坤又很有可能被临时拉去打右前卫,所以让李铁与肇俊哲联手出任双后腰,并非没有可能。“米卢时期、阿里·汉时期,包括我们2005年打德国那场球,都是李铁和小肇一起打双后腰,那时候两人在中场的表现大家都应该还记得,这场比赛我们人员这么紧张,又是客场,如果用他们俩一起首发,至少在中场能够增加防守系数。”教练组这样表示,而且还有一点,李铁与小肇两个人之间的配合没有问题,“我们从小就是在一起长大的,只要练上两天就能找回当年的感觉。”对此,肇俊哲认为他与李铁之间最不缺少的就是默契。  

  不过到底能否安排李铁与小肇出任双后腰,也要看李铁的状态,记者了解到,教练组也同时做好了第二方案。就是李铁可能先不担任首发,由肇俊哲与姜坤出任双后腰,这样姜坤可以多承担组织进攻的任务,而右前卫则由小将蒿俊闵来担任,这样能够增强场上的攻击力。那样的话,李铁就在下半时替补上场。  

  “每次从英国回来,都要折腾十多个小时,现在得赶紧调时差。”13日晚上,接通李铁电话的时候,李铁告诉记者,自己是周六中午从谢菲尔德出发,先开了3个小时的车到伦敦,然后又在机场等了3个小时,最后又飞了10个小时到了北京。到了北京与朱广沪联系后,李铁想立刻买飞深圳的机票,但再往深圳飞已经来不及了,最后就买了到广州的票。这样,飞到广州的时候已经是18时30分。  

  到了广州之后,李铁直接找了一家带游泳池、健身房的酒店住下。“这个时间刚是英国的上午,根本不困啊,得活动活动。”李铁说。对于身体状况,李铁告诉记者:“大的伤病已经没有了,前一段一直在打比赛,但是像这种要连续在一周之内打两三场,还要长途飞行,确实对身体有很大影响,而且明天还要往泰国飞,但这些都不是给自己找理由的借口,既然回来了,就要全力以赴,只要上场就要打出最好的表现。说心里话,现在自己最着急的就是想如何把状态调整回来。”   

  对于朱广沪以及教练组对自己的期望与厚望,对此李铁听了之后并没有说太多:“我也是个老队员了,说太多也没有意义,一句话,最有效的就是通过比赛把状态‘刺激’回来、把原来那种感觉‘刺激’回来,自己现在就需要的是比赛,也许通过打泰国、打美国这些比赛,就能把原来的那些东西‘刺激’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