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王再次树立朱广沪业务权威:朱导就是集团军总司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5月11日上午,谢亚龙和南勇召集中国足协最高规格的亚洲杯协调和保障会议,1小时20分钟的会议再次强调和树立朱广沪的业务权威,而且重点强调国家队只有朱广沪一个核心。谢亚龙还给了老朱一个非常形象的新头衔:球队司令。朱广沪背负“为本土教练正名”的重压和无穷的希望,开始了冲击亚洲杯前四的倒计时。  

  谢亚龙指定司令长官

  亚洲杯是男足在2007年最为头等的大事,对中国足球的影响涉及到各个方面。5月11日上午,亲自召集亚洲杯协调和保障会议的谢亚龙说:“亚洲杯是大赛,所有人士必须大局为重。涉及到的各个部门组成的是‘集团军’,朱导就是司令,所有工作都要围绕朱导和队伍展开。”   

  谢亚龙强调,国家队是一个分工合作的团队,训练和比赛都由朱广沪这个司令来指挥,打出团队的精神来。对于球队业务之外的事情谢亚龙说:“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是‘集团军’的政委,率领的是一支工作团队,主要是做好各种协调和保障工作,保证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不受干扰。”谢亚龙非常希望朱广沪能够率队成功,因为此前他曾经说过,三支顶级国字号球队中只有男足国家队是本土教练,朱广沪在亚洲杯上的成功就是给中国本土教练正名。否则,本土教练也将受到重大打击。因此,他要求各部门必须考虑中国足球的大局,给朱广沪和国家队最大的支持。5月10日晚上谢亚龙“夜宴”教练组时说:“现在国奥队和女足国家队都是外籍教练执教,只有朱导是我们自己的教练,证明朱导在国家队干得很好。希望朱导带队在亚洲杯上打出风格,打出我们的水平,让大家看到更大的希望。”   

  11日再次强调朱广沪的核心地位之后,谢亚龙对朱广沪和教练组提出了要求:“在确定好亚洲杯的战略、战术的同时,要多考虑更加细致的问题,要把各方面的工作都要做细,因为比赛场上细节决定一切。”像以往的会议一样,谢亚龙对国家队必须从细节做起特意进行了强调,要求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组必须在细节方案上下工夫,不能有遗漏的地方。他谈到了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时可能遇到的一个具体例子:“为什么说细节决定一切,因为一个细小的地方可能会影响大局。

马来西亚的天气非常湿热,在这样的条件下进行比赛如何让球员保持体内充足的水分非常重要,必须提前做好怎么办的方案。如果等到我们的球员切实感觉渴了的时候,肯定就晚了。工作做到前头,做得细致,比赛中就不会出现缺水的问题。”   

  南勇要求服务意识  

  作为主管国家队的副主席,南勇在会上有着更为明确的要求,他说:“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和人员都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从现在开始都要为朱导和球队服务。亚洲杯大赛开始倒计时,从现在起大家要各负其责。”   

  南勇的讲话总是充满艺术。谢亚龙用“司令官”的比喻再树朱广沪的业务权威,南勇则从成绩和责任方面突出朱广沪的核心地位。亚洲杯四强,是国家队教练组的目标,也是中国足协内部的指标。既然是目标和指标,一旦发生意外就会涉及到责任问题。南勇在会议上强调:“亚洲杯成绩打好了,要归功于朱导和我们的球员。成绩打不好,我们所有人都要承担责任。”南勇称,亚洲杯是中国足球的大事,不是某一个教练个人的事情,备战亚洲杯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不能把压力和责任全都给教练和队员。

  亚洲杯的成绩对中超联赛甚至明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南勇的神情变得严肃。备战亚洲杯涉及到了很多的部门,还包括了赞助商盈方和阿迪公司,需要协调统一作战。对此南勇强调说:“大家要形成合力,在各负其责的同时,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要做的事情非常多,要尽量把工组都做在前面,在正式比赛之前把所有工作做细、做好。遇到事情大家要多进行沟通和协商,即使出现什么矛盾也不能影响亚洲杯的备战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