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感慨回归国足不容易 姜坤珍惜边缘国脚难得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备战5月16日中国国家队赴泰国与泰国国家队进行的一场国际A级赛,目前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此前由于下放预备队而错过了上一次国家队集训的杜威,再次回到国家队名单当中。而另一名在联赛当中表现不错的姜坤也在今年首次进入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

  杜威想说回归不容易

  今天申花在康桥的训练开始之前,申花总顾问张德发握着杜威的手说:“恭喜你啊,杜威,终于回归国家队了,一件好事啊,去了要努力啊!”这个时候,杜威只是一直笑着,不断的点着头,激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杜威上月落选国家队集训,完全是因为被

申花高层下放预备队。不过足协领导对于杜威的情况一直非常关心,朱广沪多次打电话跟杜威沟通,询问其状态以及伤势,而南勇在杜威被下放期间,也曾经打电话关照申花俱乐部,询问杜威在预备队的训练情况以及回归一队的具体日期。

  虽然,正在香港治疗的李玮峰还要在周日返回上海,但是国家队一直都希望能在后防线上给李玮锋找一个最好的搭档。此次季铭义伤愈复出,杜威也回来了,大头的搭档呼之欲出,是

东亚四强赛上的季锋组合,还是威锋组合?朱广沪有了更多选择。对于这样的回归,杜威的脸上露出久违的快乐笑容。

  “不容易啊,终于回去啦!”对于回归,记者笑称:“还是你有实力,国家队才要你啊!”但是对于杜威自己来说,他并不这么看待,他只是感慨,“现在国家队各个位置上也竞争激烈,回去也要好好练,争取能打亚洲杯吧。”

  如果能够进入最后的国足名单,这也将是杜威的第一次亚洲杯。上届亚洲杯因为受伤,杜威并没有参加。因此对于此次杯赛,杜威也非常看重:“当年在苏格兰的时候,我跟中村还曾经提起过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他还问过我为什么没有参加。中村还曾经开玩笑说,重庆的夏天就像一个蒸笼。”

  姜坤不想只做边缘国脚

  有报道称这次国家队的集训,是朱广沪主教练在亚洲杯比赛之前给边缘国脚的最后一次机会,对于这样的说法,姜坤淡然表示:“其实每一次国家队的集训都是机会,对于我们来说,要做的就是抓住这每一次机会。”

  而对于自己的入选,姜坤只是谦虚的表示:“目前国家队的一些人员调整,主要是国家队的伤病比较多。”对于马上要开始的集训,姜坤说自己现在只想:“努力完成教练的要求,是我现在的目标。”

  “每一个队,打法不一样,发挥的好坏就也不同,尤其是大家现在联赛中的压力也不小,所以到国家队之后,把心态调整好也是很重要的。”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能否征服主教练,姜坤确实没有想的太多。

  而对于未来在国家队的比赛战绩,姜坤也不愿意过多的去预测,他只是表示:“现在大家都希望比赛能赢,但是场上一场比赛要打90分钟,在这90分钟里,比赛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打的好,比赛才有可能赢下来。”(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