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矫哲两年后重新杀回国家队 朱广沪释召回张帅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陈永报道 10日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上,张帅和矫哲的名字赫然在列,这无疑是此次集训中出现的两匹黑马,两个人都是时隔两年再次回归国家队,因此,两人都充满了感激,“在亚洲杯前把我选入国家队,朱指导肯定冒着很大的压力,我一定会努力不辜负朱指导的期望,更希望自己能够参加亚洲杯。”矫哲说,而张帅除了感谢教练组,还谦虚地表示,自己“沾了联赛的光”。

  矫哲透露,其实在之前国家队济南集训时他曾经以为自己会入选,但名单中还是没有他,不过在那个时候,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还是透露了些许消息,他对矫哲表示:“好好表现,争取下一期回到国家队。”

  最终重回国家队的矫哲已经非常平静,他也反思了自己在上一次入选的情景:“上一次入选是在2005年6月份,当时在广州和长沙进行了比赛。但那一次自己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一方面自己没有完全释放自己的能量,另一方面当时的国家队采用了352的阵型,而这种阵型对我来说是比较陌生的。现在国家队采用了标准的442阵型,我适应国家队的战术应该不存在大的问题。”

  同样不存在问题的是矫哲和队友的磨合,让矫哲充满信心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这次让我高兴的还有一点就是,我是和老大哥李小鹏一起回到了国家队里,小鹏哥现在虽然挂职工作人员,但他多年在国家队的经验肯定会有助于我提高。”

  对于召入张帅的理由,朱广沪的回答很简单:就是因为在国安队之中表现非常好。朱广沪在2005年底将张帅召入国家队,参加了在西班牙的拉练,不过从此之后张帅便再没有进入过国家队。当时由于国家队打的是352阵型,张帅在队中司职右边前卫,张帅的防守还算不错,但是在进攻突破上面则没有太鲜明的特点,尤其是下底传中这一下,并不如当时的曹阳、王亮,所以此后张帅也从国家队的消失了。

  在国足名单公布之后,张帅也接到了不少媒体采访的电话,不过面对突如其来的关注,张帅则显得相当低调。“只有三天集训,还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可能自己重新回到国家队的原因还是教练组认为自己在联赛表现比较好吧,沾了这个球的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