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谦让杜伊弃国奥三虎 亚洲杯备战冲刺要谁给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8: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尽管亚洲杯热浪逼人,朱广沪还是非常大度:5月16日中泰之战,杜伊看中的球员国家队这次一个不调,让国奥队以完整阵容在主场迎战乌拉圭国奥队。在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的协调下,从5月28日至7月份的亚洲杯结束,国家队看中的国奥球员“要谁给谁”。

  老朱暂时放弃国奥三虎将

  针对此次集训国家队的名单只有一个国奥适龄球员,朱广沪说:“杜伊率队在主场迎战乌拉圭国奥队,应该考虑杜伊和国奥队的利益。”

  在朱广沪和教练组圈定的赴泰大名单中,国奥适龄球员周海滨、毛剑卿、赵旭日、董方卓等人在列。从备战亚洲杯的角度出发,中泰之战的两个主要目的就是适应气候和模拟对手的战术打法,完整阵容出战最好。朱广沪的确也有征调几名国奥队球员的想法,不过,4月19日在济南集训的时候,在谢亚龙和南勇的协调下,朱广沪和杜伊达成协议:5月16日国家队不征调任何杜伊看中的球员。当得知杜伊将周海滨、毛剑卿和赵旭日三人圈进5月16日中乌之战名单后,朱广沪5月10日没有将他们写进中泰热身赛的22人名单。本来还有冯潇霆,他因为手臂骨折将休息一个月。即使冯潇霆没有伤病,肯定是杜伊5月16日迎战乌拉圭的绝对主力,朱广沪本次中泰之战也不会征调。

  5月份的土伦杯、6月份的南非邀请赛以及7月份的比赛,国奥队的阵容都不会齐整。朱广沪表示,国奥主场迎战乌拉圭对杜伊和国奥队都非常重要,国家队必须考虑国奥队的利益,让杜伊率领完整的国奥队打好主场比赛。领队蔚少辉也说:“朱导显得非常大度,没有因为亚洲杯备战十分紧迫而强行征调国奥队的球员。而且双方早就沟通好了,避免了人员交叉带来的麻烦。”

  5月28日开始要谁给谁

  今天(5月11日),中国足协召开亚洲杯保障大会之后,国家队备战进入倒计时。从5月28日开始,国家队和国奥队人员冲突将不复存在,国家队用人要谁给谁。

  中国足协领导在国家队的会议上多次强调,征调国奥队球员的时候,那些打不上比赛的就不要考虑了,可以让他们在国奥队多打热身赛。朱广沪和教练在在3月份也是按照这样的要求征调国奥球员的。鉴于亚洲杯对

中国足球的重要性,国家队征调国奥队球员的原则有所变化,在谢亚龙和南勇的协调下,国家队和国奥队达成了另外一个协议:从5月28日到6月13日国家队上报“23+7”名单之前,看中的所有国奥队球员都要服从国家队的征调。

  此前,国家队教练组拟定了一份赴美拉练的大名单,这份名单的总人数在38人左右,其中国奥适龄球员在8人左右。朱广沪目前考虑让山东

鲁能和上海
申花
的球员征战A3联赛,有的海外球员也无法参加,国奥队的部分球员肯定会成为重点。领队蔚少辉说:“亚洲杯代表的中国足球的利益,所有人都必须保证我们的利益。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用人根本不存在矛盾,而是相互支持。5月28日之后,国奥队会给国家队全力支持,国家队用得着的国奥球员都不会存在什么问题。”

  按照国家队和国奥队达成的这个人员使用原则,国家队从5月28日开始正式进入亚洲杯的冲刺阶段,这个时间正好是国家队集中前往美国拉练的时间。教练组成员表示,昨天的会议没有最后敲定赴美的国奥球员人数,还需要进一步确定,一旦确定,意味着他们基本上都会是亚洲杯“23+7”中的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