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最后备战试阵仍不止 朱广沪重招四爱将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2:30  新闻晨报

  离亚洲杯还有最后2个月,朱广沪的试验仍没有结束。昨天下午,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他们将于5月16日客场挑战泰国。对阵泰国,是国家队亚洲杯“最后备战”的开端,但朱广沪却“怀柔”地招入了“新人”李铁———虽然李铁在英国几乎踢不上球,他还想再给这员爱将一次机会。在朱广沪的犹豫和种种外界因素的作用下,国家队可能要到亚洲杯前两周,才能完成真正意义上的“主力汇合”

  按原计划,此次前往泰国,将正式拉开国家队冲刺亚洲杯的序幕。国家队备战亚洲杯有两次主要拉练,客场对泰国主要适应东南亚的天气和环境,6月前往美国则是最后磨练阵容。中国足协曾经要求朱广沪,最后备战不要再频繁“点将”,尽快确定亚洲杯参赛人员。但种种迹象表明,朱广沪至今仍在寻找许多位置的“最佳人选”,仍然希望通过国家队,让一些近况不佳的爱将找回“感觉”,“试验”根本没有停止的迹象。于是,已经淡出国足阵容许久的李铁和石俊,这次又被朱广沪招了回来。对此朱广沪的解释是,迎战澳大利亚时两人没有回来,他还想再看一看这两名“海归”是否堪用;同时,“国家队的后腰位置上还有些薄弱”,有必要让李铁试一试。

  两名“海归”之外,朱广沪还从国奥调来了边路好手蒿俊闵、从山东征招了矫哲。跟原先的预期大相径庭,不仅此次3天的集训并不会为国家队带来太多定数,国足6月的美国拉练上,也很可能无法确定主力阵容。足协副主席南勇曾经强令:“去美国的就是打亚洲杯的。”但在讨论了赴美拉练的细节后,国家队教练组竟报上了一份40人名单,那么多队员显然不可能都去马来西亚。国足教练组对此的解释是:“赴美之前会出现许多变数,比如伤病、中泰之战等。”但据了解,朱广沪仍旧在一些细节上彷徨:比如年轻的周海滨能否担当主力后腰重任,比如谁在锋线上搭档韩鹏,比如左右边路到底谁是最佳人选。

  朱广沪内心的彷徨以外,种种客观因素,也让国足的亚洲杯最终名单至今摇摆。中国足协曾经口气严厉地表示:为尽早确定亚洲杯阵容,上海

申花和山东
鲁能
的国脚,必须参加6月的国足美国拉练,不惜缺席A3联赛;但眼下最新的消息却是:在两家俱乐部的强烈要求下,足协的态度又发生了动摇,包括郑智、孙祥在内的申、鲁两队国脚,都有可能缺席美国集训。只有孙继海、董方卓、邵佳一三名“海归”,确定在欧洲赛季结束后前往美国。

  原本足协还表示,他们将“协调”国奥让出一些队员,参加本次国家队集训。但最终,只有杜伊没有选中的蒿俊闵,成为此次国家队集训的成员。根据原计划,5月16日以后,国足集训可以优先征召国奥队员;然而,目前还没有确定,6月前往美国时,朱广沪是否能带上申花、山东的国奥队员。如果两队的队员全数无法赴美,国足的美国之行将注定成为又一场“试阵”游戏。

  [国家队集训名单]

  申花:李玮峰、杜威、姜坤;山东鲁能:李雷雷、矫哲、李金羽、韩鹏;大连实德:张耀坤、阎嵩、陈东、季铭义;北京国安:徐云龙、张帅;天津泰达:曹阳、杨君、蒿俊闵;长春

亚泰:王栋;辽宁:肇俊哲;深圳金威:忻峰;青岛中能:曲波;英国谢菲联:李铁;瑞士年轻人队:石俊。

  □晨报记者陆维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