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矫喆:珍惜机会渴望参战亚洲杯 用行动来回报朱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鲁能泰山队的右边后卫矫喆榜上有名。这也是矫喆继2005年5月份第一次入选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后第二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目前身在济南的矫喆在今天下午也得知了这一消息,他有些兴奋地表示自己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心中很高兴,我一直在盼望着这个机会。同时感谢朱广沪教练能再给予我这样的机会,我会用实际行动报答他。”

  和泰山队目前的周海滨、崔鹏等人一样,矫喆出道也非常早,曾经也入选了沈祥福执教的国奥队,但始终没有得到主力位置,对于他来说国奥队的经历是一片灰色记忆。“如果说2006年夺取双冠王是我足球生涯最开心的时刻的话,2004年在国奥队的经历则是我心情最差,最居丧的时刻。”国奥队失意的矫喆随后开始在联赛中逐渐找到状态,几个赛季下来,无论是鲍里斯时代还是涅波时代,他都是泰山队右边后卫第一人选,这也使得年纪轻轻地他早已拥有了在甲A联赛出全勤的纪录。

  图拔教练的到来,矫喆更是得到了充分信任,2006赛季都以为同样是国字号后卫的王亮的到来能撼动他在

泰山队的右边后卫的位置,可没想到年轻气胜的矫喆用更加出色的表现将王亮憋到了替补席上,一直到现在他的风头都远远盖过王亮。应该说,矫喆是图拔执教泰山队以来最信赖的球员之一,只要没有身体上的特殊原因,快马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毫无悬念。而对于图拔的赏识,矫喆同样是知恩图报,无论是防守还是助攻,他几乎是每年都上一个台阶,特别是今年,他的快速下底助攻成为了泰山队一项进攻利器。“图巴对我的帮助很大,无论是训练方法,还是他在比赛中的要求,都让我对足球的理解提高了许多。”

  2005年5月份,矫喆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队集训名单,这完全依赖于他在2004赛季的出色发挥。当年朱广沪多次观看

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场次,快马矫喆一直是他考察对象。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大名单的矫喆可能是经验缺乏,在随后国家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热身赛中矫喆一次首发,一次替补出场都未能发挥出在联赛中的水平,从此他再也就没能再进入国家队门槛。

  国家队的首次不成功之旅一直激励这鲁能的这位悍将,在联赛中矫喆不断地完善着自己。特别是本赛季,26岁的矫喆在防守上继续独挡一面外,在进攻上也似乎突然开窍,屡屡有突然下底,准确传中的杰作。有了这些表现,自然逃脱不了朱广沪的法眼,终于回到了国家队集训阵容当中。

  其实2005年在国家队匆匆走过并没有让矫喆太失意,当时他接受采访时就称一定要凭借良好的表现再回归。如今愿望实现,矫喆自然是兴奋不已,“自己确实很高兴再次得到朱指导的青睐,这次一定要把握机会,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争取站住脚吧。”与队友韩鹏一样,矫喆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代表国家队征战今年的亚洲杯,“这是我目前最大的梦想了,当年打奥运会时真是比较年轻,各方面都不是最佳,如今经过联赛的锤炼我自信能有好的表现。”(济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