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定要最强阵容战乌 足协协调会两国字号公开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9: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因为国奥队征战土伦杯将面临大面积主力球员流失,国奥队曾打算派出前往土伦杯的球员参加5月16日比赛的打算,一波三折之后,杜伊最终还是决定,宁愿放弃备战土伦杯的机会,也要用最强阵容与乌拉圭国奥一决高下。不过,由于国家队将在当天同泰国队进行一场比赛,两队不可避免再次“抢人”,10日足协将召开协调会进行协调,因此原定于9日公布的国奥名单不得不推迟公布。

  从国奥五一集训名单就可以看出,杜伊在为土伦杯做提前的准备:由于申鲁两队的国奥球员土伦杯期间要留在国内参加A3联赛,杜伊在五一集训期间征调了大批新面孔加入,而且在考虑5月16日与乌拉圭国奥队比赛名单时,他也一度认为应当让更多的国奥新人参加。“参加这次集训的大多数球员以前还没有代表国奥队打过比赛,但受A3影响,这些新入选的球员又要去打土伦杯,因此教练组曾考虑过,与乌拉圭的比赛,还是以新入选的球员为主,这样也是为他们提供了一次磨合的机会。”一位知情者向记者说道:“杜伊最终下定决心用最强阵容参加5月16日的比赛,主要原因是自贺岁杯后国奥队已经很久没有比赛,而且土伦杯很多主力球员又参加不了,如果再不征调最好的球员,等下一次人员全部凑齐就只有等到8月份的沈阳四国赛。另外,足协也给杜伊吃了一颗定心丸,让他可以没有任何负担地出征土伦,权衡再三,调集最强阵容参加5月16日的比赛,成了最切实可行的办法。”

  在这种大原则下,杜伊拟定了参加5月16日比赛的20人球员名单。本周一,当杜伊将拟定好的国奥队20人名单递交给足协后,相关人士便通知他,这份名单将推迟对外公布。理由是,国家队可能要抽调国奥球员参加与泰国队的比赛。据悉10日上午,在中国足协的组织下,国家队与国奥队将就5月16日的比赛进行一次人员协调会。知情者透露:“原则上,国家队只能从国奥队抽调两名球员,而且足协还给了国家队一个附加条件,那就是这两名球员到国家队,必须要能上场打比赛,估计最终国家队从国奥队只能抽调一名球员。由于冯潇霆受伤,毛剑卿此前一直随国家队集训比赛,周海滨被国家队征调参加5月16日比赛的可能性最大。”

  9日晚一位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家队面临亚洲杯进入四强的任务,因此关于国家队的备战,国奥队理当全力支持,但足协也考虑到现在同样是国奥队备战08年奥运会的关键时刻。因此即便有国奥队球员被抽调到国家队参加与泰国队的比赛,也不会多于两名球员。”

  据悉,在10日国家队和国奥队协调会议后,足协将对外公布国奥20名球员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