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夜会密谋远征计划 40人杀奔美国谁来治愈腰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9日深夜,朱广沪和几名助理教练齐聚北京“密谋”赴泰国、美国拉练计划和名单。由于泰国之旅是亚洲杯的预演,而美国之行又是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拉练,因此这两次集训的名单变得慎之又慎。  

  李铁将做最后的努力  

  4月27日,国家队教练组向中国足协外事部递交了一份接近40人的大名单,包括李铁、石俊在内的所有常备人选都在列。其中,李铁经验和拦截能力,依然是教练组的牵挂。李铁本人一直在谢菲联预备队做着最大的努力,希望能以较好的状态赶上亚洲杯。因此,5月16日的中泰之战成为观察李铁的最好机会。能否进入此次赴泰名单,教练组将在今明两天内做出最终决定。  

  国家队的“腰伤”的确是个非常头疼的问题。周海滨虽然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他究竟能否肩负起坚挺后腰的重任实在难以预料,在肇俊哲还难以体现最佳状态的情况下,国家队的后腰仍是教练组的心病。9日,一位非常熟悉李铁的内部人士说:“我们在一起踢过,他的拦截和在场上的经验很难有人能赶上。关键就是看他的状态,毕竟两年多在英超没有打比赛了。在3月研究名单时,李铁的问题就十分突出,最后还是足协领导要求他和石俊不回来参加和澳大利亚的比赛。现在后腰有些薄弱,想起李铁是很正常的。”   

  上周六,朱广沪到苏州观看了

乙级联赛后,赶往大连观看中超,季铭义和王鹏等表现不错。不过,王鹏最大的缺陷就是没有参加过朱家军的任何集训,能否成为黑马杀入赴泰名单值得期待。可以肯定的是,赴曼谷参加比赛的球员大部分都是参加了3月两场热身赛的球员,他们和海归将组成征战亚洲杯的中坚力量。  

  40人大军杀奔美国  

  国家队教练组在确定赴泰大名单的同时,也确定了赴美国拉练的大名单,这份名单也接近40人。由于急等预约签证,需要国家队尽快拿出赴美拉练的名单。从今晚开始,国家队教练组在商讨赴泰名单的同时,也将确定赴美拉练的名单。由于届时

申花
鲁能
国脚参加A3联赛,赴美拉练的名单更让教练组伤神,因为这两支球队的国脚差不多占了10人。  

  足协领导曾在3月12日做出明确要求,6月份赴美拉练的名单应该就是参加亚洲杯的名单,除非出现伤病,不要再发生变化了。在4月19日的济南集训期间,足协也曾经做出“鲁能和申花国脚必须参加美国拉练”的决定,但在两家俱乐部的强烈要求下,这个决定发生了变化,意味着赴美拉练名单将不可能是参加亚洲杯的名单。国家队教练组人士说:“赴美拉练名单很难确定,因为诸如伤病、中泰之战的情况等都可能存在变数。”美国签证时间较长,外事部需要确切的名单来为国家队办理邀请函,迫使教练组必须在两天内确定赴美拉练名单。  

  教练组成员表示,惟一让他们欣慰的就是海外球员届时能够随队赴美拉练。不过,郑智和孙祥将各自代表鲁能、申花参加A3联赛,无法参加和美国队的比赛。孙继海、邵佳一、董方卓则在5月15日之后就结束本赛季的比赛,随国家队征战没有问题。  

  这是国家队亚洲杯开打之前最为重要的拉练,这也是国家队检验最强阵容的最后时期,李玮锋的搭档、谁和韩鹏联袂、后腰最佳人选都将在美国拉练期间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