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极度期待下次集训 希望杜伊能够带我回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落选国奥队集训,是本赛季在联赛中场场打满全场、也是适龄球员中出场率最高的蒿俊闵没有想到的。不过,他已经逐渐告别郁闷,他甚至改了一句艾敬成名曲《我的1997》歌词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笑着说:“下期集训你快些到吧,我就可以去集训了”。

  这个赛季蒿俊闵在天津队的表现十分突出,比赛刚过八轮,蒿俊闵就已经贡献了5次助攻和一个进球,蒿俊闵也觉得自己的表现足够进入集训队了,他回忆:“我这几次有助攻和进球的比赛,国奥教练组都来现场看了球”,他甚至知道杜伊亲自到场观看的是天津对辽宁和对金德的两场比赛,国奥助理教练米西奇到场观看的是其他五场比赛,只有对绿城没有国奥教练组,不过蒿俊闵表示“我都是在比赛结束后才知道杜伊来看球的”。

  其实蒿俊闵在杜伊的眼皮底下也是有精彩演出的,对辽宁的比赛正是蒿俊闵的射门让韩燕明有了得分的机会,与金德的比赛,他助攻了第二个进球,而他在对深圳队的进球也是在西米奇的注视下取得的。蒿俊闵说:“我如果这么继续助攻和进球,他们应该会看得到的,现在天津队成绩也不错,我不会因为没去这次集训对自己的发挥产生影响。”

  现在蒿俊闵在天津队中能打前腰和右前卫好几个位置,经过几年的磨合,蒿俊闵与前场攻击线上的吴伟安、张烁、韩燕明等队员的配合都十分默契,他在场上活动空间更大,跑位更灵活,他说:“今年这几场比赛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我们在前场的跑动很多,活动区域很自由,很大,这样对方防守就很困难”,比赛中,蒿俊闵担任着中场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而在深圳队的比赛中,他又成了“终结者”。

  蒿俊闵鲜明的个人技术风格成了中超赛场上的亮点,他场上频频能有踩单车的过人盘带场面,在对深圳队的比赛中,他甚至使用了齐达内招牌式的马赛大回旋,为此他说:“我也没有刻意去这么做,就是觉得使用这些动作合理就用了,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有时突破效果还不错”,雅拉宾斯基对蒿俊闵的评价很高,他说:“我曾培养过内德维德等球员,我看中的是球员的技术和头脑,我觉得蒿俊闵有成为巨星的潜质。”而“巨星”现在还在苦等下一期的国奥集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