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军中超报告:鲁连占优申花遇冷 非大牌杀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0: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当贾秀全的国青无缘世界舞台时,人们最为担心的便是年轻球员如何获得继续进步的机会。幸运的是,国奥年龄组现在基本上已经被视为成年级。一些国内电视台开始直播欧青赛英格兰对意大利,就是对这种趋势的最大肯定。与此同时,杜伊麾下逐步融合于中超和中甲赛事,其实战效果成为了集训和参加土伦杯的基本保证。

  最新一期国奥集训球员中,仅有陈涛、郑涛、张思鹏和曾诚4人没有在联赛中上场。前两人一度受伤,后两者因为李章洙和裴恩才各自信任的门将发挥正常,一分钟也没有上场。在门将这个环节上,长沙金德的于博倒是参加了3场中超比赛———杜伊解读门将时给出一个令人费解的理由,“我们需要强队门将”。以国奥队目前的实力,不管是参加土伦杯还是奥运会,成为“强队”的可能都不算大。因此我们宁愿相信,王大雷暂时没有入围实际上仅仅是杜伊进一步观察适龄门将的一步。门将的考核直接下放西米奇和区楚良?杜伊当然具有决定权。

  在国奥中占有不可忽视地位的鲁连成员,本赛季在各自俱乐部上场人员多、时间稳定。周海滨打满了

泰山队8场比赛,崔鹏和王永珀均有7场出战,苑维玮同样打了112分钟。尤其让杜伊高兴的是,他特别看好的中场队员李微也开始在联赛中亮相。这位年轻人原来因为和日夫科维奇位置重叠,只在国奥才能踢上球。图拔给了李微客场对建业上场机会,这场比赛给了李微特别教训。多次遭遇对手的小动作侵袭,但裁判没有给予判罚,一怒之下他愤而回击,结果被红牌逐出———目前来看李微还无法适应中超的“玄妙”,但这张红牌对于提升比赛经验非常重要。杜伊得知这张红牌之后不怒反喜,私下说,“我们的对手将比他在联赛里遇到的更加凶猛和狡猾,技战术之外的经验必不可少。”出战3场仅64分钟,李微学到的东西比这个数据更丰富。周海滨、崔鹏和王永珀都在各级比赛中得到过红牌,李微“重蹈覆辙”,无异于一次成年洗礼。

  如果不是因为受伤,冯潇霆在实德队主力位置也很稳定,受伤之前已经出战了4场。本赛季河南队成了为杜伊考验球员最严酷的中超球队,他们先是让李微吃到红牌,然后又让冯潇霆骨折病休3个月。这段时间中后卫表现其实不错,蔡曦(武汉,6场540)和赵铭(金德,8场720)逢战即出,万厚良(西安,2场180)也打了两场。这些年轻中后卫状态起伏较大,以蔡曦为例,上轮武汉迎战厦门,厦门队右中场白磊(3场262)向禁区里一个准确长传,而武汉队以他为主的防线还是没有限制对方在禁区内的唯一球员杨晨,被其抢点得手。

  合并后的申花给杜伊的印象就不那么愉快了。边路选手沈龙元速度快,去年是申花进攻相当重要的发起点,到目前为止吉梅内斯只给了他一场的机会。锋线上毛剑卿(7场562)和郜林(4场283)还算幸运,谢晖、马丁加上乌拉圭三人组合,他们还能找到相对较多的出场机会。杜伊看重的前锋姜晨(天津,2场15)有点头疼,不论是以前在四川冠城还是在天津泰达,姜晨都没有联赛主力的经历,而他偏偏又是杜伊最为喜欢的前锋类型。

  锋线中另外一“姜”在联赛如鱼得水,姜宁本赛季为青岛踢了5场。作为一个速度奇快、射门果断的射手,这不是他发迹的第一个赛季。和朱挺(大连,5场380)相比,姜宁身材瘦削,对抗能力稍差,但联赛的进球数目已使其进攻的突然性表露无遗。杜伊是一个渴望收集到各种特点明确球员的主教练,赵旭日一度是各级国家队的宠儿,本赛季在实德打满5场。在国奥年龄球员中,像赵旭日和刘宇这样的球员已经具有相当经验,经过了多年联赛打磨,他们反倒需要国奥主教练提醒“多点朝气”。河南队中场王寿挺(6场540)和大连毅腾球员吕建军就格外精神,他们一个被门文峰作为宋琦的传人培养,一个是中甲球队的绝对主力,而2007年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担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