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联赛不一定能进国奥 杜伊:我有自己的用人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联赛中表现神勇的蒿俊闵、阎相闯无缘国奥,而入选国奥的姜晨和王晓龙上场时间加起来都不够一场。对于球员的选择,杜伊表示,“我有我自己的标准。难道凡是国奥年龄段的、凡是能够在俱乐部打主力的,我统统都应该征召进国奥队吗?”

  在目前的国奥队中,李微、姜晨、朱挺等球员,由于各种原因在联赛中上场机会并不多,杜伊在此次香河集训开始前也多次表示,由于打不上球,部分球员把在法国集训的东西都遗忘了。“在很多球员身上都体现得很明显,李微、朱挺、姜晨……不是说他们现在不好了,而是跟法国拉练时期的他们比起来,状态都不同程度地下降了。”为此,在香河集训期间,杜伊专门给这些在联赛缺乏上场机会的球员上了大量。“我会给那些经常打联赛的球员调低训练量,这样,所有球员的状态都能在不疲劳的情况下,达到同一水平线。”

  实际上,目前在联赛里也有不少能够打上主力的球员,杜伊却始终不愿意将他们召入球队,对此他强调,每个足球教练选择球员的标准都有所不同,他的标准主要有两点:一个是技术特点符合我的战术要求;第二个是他能够融入到球队整体中去,不仅自己要踢得好,还要对整体有奉献意识。“凡是国奥年龄段的、凡是能够在俱乐部打主力的,我统统都应该征召进国奥队吗?我要选择适合我的战术体系的,否则即便在俱乐部打主力,也不为我所用;第二,到了队里要服从我的安排,在俱乐部是主力,并不意味着在国奥队也一定是主力,一切都要听我的安排。曾经有个别球员觉得不受重用感到非常懊恼,从而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一些情绪会影响到周围的人,比如其他球员,那么他造成的损害是他在场上怎么努力表现都无法弥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