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失意国奥难进 困兽王大雷:如果老头能多看看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0: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进入07年,此前一直顺水顺风的王大雷似乎就开始有点背,不仅在联赛中表现始终无法证明自己“希望之星”的实力,现如今甚至连国奥队也暂时向他关闭了大门。过去一直都是信心十足的大雷也因为连续受挫,而显得有些沮丧。不过对于国奥门将的位置,大雷却一直充满着期待,毕竟奥运会对于他这个年龄的队员来讲,都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在主场战平浙江绿城之后,回到休息室的王大雷主动站出来,对自己在场上的低级失误向队友们道歉,这样的事情过去从来没有发生在他的身上,而更让队友和教练没有想到的是,外表倔强的大雷,第一次在大家面前流泪了。不过申花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却并没有因为王大雷在与浙江绿城队比赛中的低级失误批评爱徒,相反他认为王大雷选择出击并没有错。“只不过是出击的时机和方式发生了一定误差。”结合客场与大连实德队比赛中的多次失误,区楚良给出的结论是,最近的比赛太多,大雷有点累了。不过他同时也承认,作为一名年轻球员,王大雷的学费还远没有交够,此前他说过王大雷想成为一名优秀门将至少还要丢1000个球,“现在他还差得远。”  

  5月1日晚上,王大雷主动找到

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想就自己近段时间的一些失误和训练情况与吉梅内斯沟通。巧合的是,吉梅此时也正想找大雷谈谈。虽然王大雷在近段联赛的表现并不稳定,但吉帅却并未因此批评他,只是告诉他:“作为一个门将,你永远都是被动的,要面对进攻队员的射门甚至是防守球员的乌龙,所以你应该积极去看待现在的一些问题。”有传言称,因为状态不好,王大雷将被下放预备队。不过5月2日晚张德发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王大雷是年轻球员,我们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表现不好就不用他。”一向对王大雷疼爱有加的俱乐部老总朱骏,在遇到王大雷时甚至只是开玩笑地说:“你小子,不给点压力不行!”

  国奥队公布名单的当晚,王大雷刚刚打完主场与浦和红钻队的比赛,在那场亚冠赛上表现还不错的他与朋友相约到上海新天地吃饭。就在等餐时,新天地的大屏幕电视上突然开始播放起国奥队香河飞行集训的新闻,看到自己落选国奥队名单的消息,大雷叹了口气,眼中滑过一丝失望。整个晚上,王大雷都有些消沉,他轻轻地说着:“如果我们的比赛离北京近一些就好了,杜伊或许可以多来看看。”了解王大雷的朋友也说:“其实他很在乎这次国奥队集训,他认为自己可以入选。”不过教练和俱乐部的支持,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稍微消解一些因为无法入选国奥队给王大雷带来的低落情绪。  

  从国奥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到如今连国奥队名单都无法进入,王大雷的职业生涯正在画出一根大“阴线”。王大雷私底下表示,其实在之前的法国集训时自己因为伤病原因就表现得不是特别好,不过自己的伤已经完全康复,所以也希望更多地得到杜伊关注,不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杜伊到现场看球,王大雷的表现恐怕也很难让他满意。“对于年少成名的他而言,现在处于震荡整理的阶段。想要获得更大的发展,就必须学会好好地面对目前的一切。”区楚良这样劝自己的爱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