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队”逼平“土伦队” 国奥主力替补几无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0: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 “没有比赛的集训不是一次成功的集训。”这是杜伊的观点,所以在无法进行正式比赛的情况下,在本次飞行集训的最后一天,杜伊安排了一次队内的教学比赛。这才让这次飞行集训不虚此行。 

  虽然集训有27名球员,但冯潇霆有伤缺阵。陈涛还在伤后的恢复期,王寿挺在联赛中拉伤无法进行有球训练,赵旭日这几天也因为嗓子发炎一直没有训练,他们三人都在跟着体能教练萨沙进行恢复训练。再除去北京队的门将张思鹏,余下的球员正好凑成两个完整的11人阵容。  

  杜伊将球队分成了蓝、白两队,两队都是442的菱形站位。蓝队相对而言主力比较集中,门将是曾诚,四名后卫是吕建军、赵铭、苑维玮、郑涛,中场是

鲁能的组合,崔鹏、李微、周海滨都来自鲁能,只有左前卫由
申花
的毛剑卿出任。前锋还是申花与鲁能的组合,郜林与王永珀。白队门将是来自沈阳的于博,后卫线白磊、蔡曦、万厚良、刘宇,前卫沈龙元、许博、王晓龙,姜宁客串前腰,前锋则是朱挺和姜晨。 

  在赛后面对记者将蓝队一方认定为主力的说法,杜伊一直不太同意,“分队是打乱分的,主要是为了让两支队伍实力比较均衡。”有记者表示中方教练已经认定蓝方是主力,杜伊笑着说:“我想这里是由我说了算,我说不分主力就不分主力。”  

  不管杜伊如何否认,蓝方主力球员较多是不争的事实。按照杜伊的说法,5月16日与乌拉圭的比赛国奥队将肯定以主力出战。蓝队球员届时只会调整个别位置,如沈龙元替换崔鹏,基本上出战乌拉圭的主力阵容。而白队当中除去沈龙元与王晓龙两名鲁能、申花球员外,其他球员都有可能前往土伦杯,他们基本上是国奥队的土伦杯阵容。 

  在“土伦队”与“乌拉圭队”的对抗里,2比2的比分也代表了双方的真实水平。蓝队的左路成为了白队的主攻点,不仅王晓龙与姜宁打进的两粒入球都是由蓝队的左路防线突破后形成的。朱挺还有一次打中门柱也是白队的沈龙元突破了蓝队的左路传中后造成的。左后卫目前也成为了国奥队的一个软肋,这次集训的苑维玮、郑涛、刘宇再加上没来集训的张可四人都可以出任左后卫,四人实力相差不大,但没有一人能够在左路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找到左后卫的合适人选已经成为了杜伊的一大课题。

  相比于白队的整体与反击,主力更多的蓝队体现出了高超的个人能力。周海滨打进的远射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王永珀下半场得到的点球也是靠着自己的个人突破。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批国奥球员的整体实力非常平均,即使是分成两支球队实力也没有明显下降。一名中方教练甚至对记者说:“别看土伦杯缺少了十多名球员,但剩下的球员实力同样不错,如果届时陈涛能够恢复状态,这次土伦杯我们一样有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