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再度重伤搅乱国奥防线 戴琳成杜伊最合意后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 千怕万怕,在香河集训之前国奥队还是听到了球员受伤的消息。而这一次却是大家最不愿看到的位置,最不愿意看到的球员受伤。冯潇霆在联赛当中手臂骨折,不仅将缺席土伦杯,而且至少缺战三个月。 

  周日晚上在受伤之后,冯潇霆就已经给国奥队的管理员郭炳颜打来了电话,向他汇报了自己的伤情,杜伊在听到了小冯受伤的消息之后,也是一声长叹。小冯国奥队的队友也对他的受伤感到非常意外,陈涛说:“小冯怎么这么背啊,他的胳膊上一次就折过,这次怎么会又折了啊!”  

  周一记者打通冯潇霆的电话时,小冯的声音非常虚弱。他说:“这次我受伤的还是2004年在亚青赛时折过的左臂。我现在还没有做手术呢,但大夫初步检查的结果是我这次的伤情要比2004年的那次还要重。”2004年那次小冯一直静养了三个月之后才开始恢复训练,这一次如果伤情更重的话,意味着他的休养时间要超过上一次。 

  冯潇霆的突然受伤,也打乱了杜伊的计划。原本土伦杯在缺少了

鲁能
申花
的两队球员后,后场还能保持相对的稳定,但在冯潇霆受伤之后,杜伊不得不面临重新组织后防线的情况。在短时间内,他要找到一个人与赵铭搭档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在周二的训练里,杜伊专门安排了后卫的训练课,目的就是寻找小冯的替身。赵铭是不动的主力,新入队的蔡曦先与赵铭搭档,半程过后又换成了陕西队的中卫万厚良,在年初的贺岁杯里,也是由万厚良与赵铭搭档的。而在最后一天的分队比赛里,赵铭的中后卫搭档又换成了鲁能队的苑维玮,在2004年的亚青赛时,苑维玮正是冯潇霆的中后卫搭档。  

  不过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蔡曦受身体条件的限制很难在国际比赛里占到一席之地。万厚良的位置感也一直不为杜伊满意。苑维玮在与赵铭搭配的时候还算中规中矩,他也算是目前最佳的替补人选,但身为鲁能球员的他同样无法出战土伦杯。 

  不过杜伊也有应急的政策,辽宁队的戴琳虽然没有参加这次集训,但他已经入选了土伦杯的大名单。他在欧洲拉练中的表现不错,而且他与赵铭在1987年国青队时就是中卫搭档,土伦杯时他与赵铭的组合可以暂时弥补冯潇霆缺阵的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