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提交土伦杯24人名单 10主力缺阵海归于海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 土伦杯是今年上半年国奥队最为重要的赛事,但让主教练杜伊愁眉不展的是,有10名主力将缺席这次重要的比赛。一次国奥热身赛只能演变为检验新人的比赛,日前中国足协已经向土伦杯组委会上交了24人的报名名单,海归于海的名字赫然在列。  

  “土伦杯只会是我们考察新人的一个机会,与乌拉圭的比赛才会是我们主力球员的一次出场。”昨天在香河,杜伊只能对记者无奈地表示,“因为鲁能与申花要参加A3的比赛,我们一下子要缺少10名主力球员。”  

  鲁能队的周海滨、李微、苑维玮、崔鹏、王永珀,

申花队的毛剑卿、沈龙元、郜林、王大雷,这9名球员都可以进入杜伊目前的主力阵容,再加上一个主力替补王晓龙,这几乎可以组成一支全新的球队。如果再算上因为手臂骨折错过土伦杯的冯潇霆,杜伊的球队将整整缺少11名球员,这几乎就是一个主力阵容。 

  上述的球员在申花与鲁能队当中也不是绝对的主力,一部分球员甚至打不上比赛。之前杜伊也曾经向足协询问过是否可以带两队部分队员前往土伦。但国奥队在经过研究之后还是决定两队所有的球员都不征调,这样也有利于保证俱乐部的积极性。  

  杜伊对于土伦杯比赛的队伍水平有很清醒的认识,他说:“土伦杯的队伍水平都不低,小组赛开始就会很艰苦,我们要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所以杜伊经过与中方教练组的商议之后,日前已经确定了一份24人的名单上报给土伦杯的组委会。当然按照土伦杯的要求,最后成行的球员只能有20名,其他4名球员是作为替补球员出现的。 

  在这24人当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荷兰

留学的于海,这也是自今年1月份的欧洲拉练之后,于海第一次回归到国奥队名单之中。在那次拉练当中,杜伊就对于海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次荷兰的赛季已经结束,杜伊正好可以名正言顺地把于海列入土伦杯的阵容当中去。 

  原本上报的球员只有22名,而在冯潇霆受伤之后,国奥队还紧急增补了两名球员。其中之一就是

武汉队的后卫蔡曦,因为中后卫位置上已经实在无人可用了。同时因为中前场球员的大范围流失,杜伊还要求教练组将深圳队中表现不错的左前卫张文钊也增加进大名单当中。

  除了上面几位球员之外,没有参加本次香河集训的蒿俊闵、张鹭、代琳、张可等人也在这份大名单当中。不过因为本月与乌拉圭队的比赛还将以鲁能与申花队的主力球员为主,而土伦杯阵容的很多球员无法入选5月16日的名单。这也给杜伊制造了一个难题,因为土伦杯之前将没有集训时间,届时杜伊将带领一支全球队征战土伦。 

  除了球员之外,届时在带队的管理人员上也要发生变化。主管国字号的副主席南勇因为届时要随国家队出访美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将亲自带队前往土伦杯,这也是中国队三次参加土伦杯规格最高的一回,前两次都是由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带队。 

  前两次参赛中国队都打进了四强,此次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并未提出太高目标。南勇表示:“这次就是锻炼队伍,不要求成绩。”国奥队将于5月29日经由法兰克福前往土伦,6月1日他们将迎来在土伦杯的第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