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滨:我会努力成为国奥核心 打上主力靠联赛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队的队长周海滨俨然已经快成了一个“铁人”,从去年的中超联赛结束,周海滨就开始了多哈亚运会、法英两国的欧洲拉练、香港贺岁杯、中超联赛、亚冠联赛、国家队热身赛等各种比赛,这位国奥队队长几乎没有休息过。不过,体能问题对于年轻的周海滨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在香河集训的这四堂训练课之中,周海滨一直出表现不错的状态,谈及未来能否有信心成为国奥队的进攻核心人物,周海滨也坦言:自己和其他队友一样,都很希望能够成为这个角色,也一直向着这个方向努力。

  在今天的教学赛之中,杜伊专门对周海滨进行了布置。对于当时杜伊对他讲了什么,周海滨:“杜伊告诉我,对手进球并没有关系,要求我在中场多组织起球队的进攻,希望我尽量把球放在地面,可以加快速度,也可以给队友创造更好的进球空间。”

  在此后的比赛之中,周海滨也注意将皮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有一次进攻,皮球一直在他的脚下控制,对此周海滨笑着说:“可能队友都担心撞到我,怕我受伤,所以大家没有去抢,这也不是正规比赛。”

  对于本次的飞行集训效果,周海滨说:“这种短期的集训效果很好,增加队员之间的磨合,找到默契的感觉,毕竟前一段都在联赛,长期不在一起训练,可能会比较陌生,但这几天的训练,主教练的训练意图比较明确,还有一些新来的队员都可以接受考察,让杜伊看到他们的状态。”

  不断有新人的涌入,是否会给老队员带来竞争压力。对此,周海滨说:“作为一个球员时刻都要面对竞争,所有人都会面临主力与替补这个位置的竞争,都要用自己的辛勤努力,争取在联赛之中好好表现,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佳才能打上主力。”

  今天的比赛下半节只打15分钟,周海滨说,以这个节奏的话,要想打满90分钟确实很难,虽然这是一场训练比赛,很多队员都想表现,节奏很快,所以最后提前结束了。而且从今天比赛来看,不管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大家之间实力都差不多,所有这个年龄段的优秀球员都来到这里,不存在主力与替补,就看谁更快、更好的理解教练的战术意图。

  在所有国奥适龄球员的阵营之中,究竟谁是国奥队的核心人物,周海滨能否成为这样人物,被问到这个问题:“其实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球队的核心,我也同样这样想,我会努力成为这个核心,但主教练还有他的想法,不是我想成为核心就能成为核心的。”(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香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