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三将畅谈回归感受 郜林珍惜机会期待得到谅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2:50  北京晚报

  重新穿上国奥队服回到训练场上,陈涛、郑涛和郜林都兴奋异常。“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有种重生的感觉,真好。”三人异口同声地说。

  陈涛:尽快恢复勇于竞争

  陈涛一回来,就得到了杜伊的特别关注,还专门让体能教练给他开小灶。在经过一番考查后,杜伊严厉地给陈涛下了定论:“他的状态下滑了一半。”

  这个定论让陈涛多少有点忐忑。但他表示:“能够重新回到这支球队中,我已经感到非常高兴,这种喜悦我很久都没有感觉到了。”

  说到自己的状态,陈涛老实承认:“我到了球队之后就立刻给我做了不少测试,体重和状态确实都是问题,但是我想没有杜伊说得那么严重。我的体重肯定是有一定的增加,至于状态,我自己觉得是在恢复中。其实这次回来,我就知道肯定是要面对竞争的,竞争在任何地方都是存在的,而且我也喜欢呆在有竞争的地方,因为只有大家不断竞争,才能提高自己的实力,我要努力尽快恢复状态,勇敢面对竞争。”

  郑涛:虽然吃力但很充实

  郑涛在此前的英国打架事件中是伤势最重的一个。“我恢复得很好,应该可以参加比赛了。很高兴再次回到国奥队,看到大家心里非常高兴,而且自己回到队里大家都比较照顾我。”说到重新回到国奥队的感觉,郑涛高兴地说。

  和陈涛一样,郑涛也面临着重新开始的困难。三个月都没有碰过球了,也没有参加过正常的训练,一回到球场,哪都觉得不太对头。在昨天的训练之中,郑涛的表现显得有点吃力。“可能是刚参加训练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一上来有点不太适应,但是后来就好多了。”郑涛说。

  虽然吃力,但是郑涛还是对此次集训充满了期待。“通过这三天时间,我能够再次和队友们在一起踢球,重新找回以前在国奥队的感觉,同时也为5月份和乌拉圭国奥队的比赛以及后面的土伦杯做准备,我觉得很充实。”郑涛说。

  郜林:希望谅解珍惜机会

  郜林回到国奥队后的第一件事情是在全队面前做了一份深刻的检查。离队3个月的时间,郜林学会了珍惜,所以他坦言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他会非常珍惜这次重新回到国奥队的机会。

  和陈涛、郑涛受伤不同,郜林一直在参加训练和比赛。但是,他一样面临着一个重新融入球队的过程。“我首先非常感谢国奥队的队友和教练,他们能够再次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其实三个月前的那件事情,我自己也有许多不对的地方。我之所以希望得到原谅,是因为自己意识到了自己的做法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这也与自己此前的心态有关系。这段时间,俱乐部刚刚稳定下来,自己也渐渐地得到了一些出场机会,我也一直都在努力,我不会让这些经历影响到训练。另外,我觉得,在年轻的时候能够多经历一些事情对我还是有好处的。”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