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五一加班为弟子补课 多曼斯基扬州畅游瘦西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9:34  楚天都市报

  五一这天,四处都是旅游的人们,大家都在放松自己的心情。作为领军国字号球队的洋帅们,他们都在干着啥呢?

  杜伊提速 给弟子补课

  五一这天,国奥小将正蛰伏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内,以一天两练的方式度过这个劳动者的节日。

  虽然这只是一次简单的飞行集训,虽然时间只有短短三天,但对于主帅杜伊来说,这次集训的针对性却非常明显。杜伊甚至期待着,能用这三天的时间,给国内联赛中表现有些低迷的国奥队员来一个大转变。

  由于各俱乐部以及队员自己的实际原因,很多国奥队员在今年联赛开始后一直未能在球队受到重用,而杜伊对于这些队员也非常着急,他担心孩子们在联赛中长期得不到上场机会,会导致实战能力下降,甚至影响到在场上的心态,“孩子们需要信心!”杜伊强调说。而本次香河的飞行集训,杜伊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给队员们上一堂心理课。

  国奥队昨日的训练从上午10时开始。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虽然强度并不大,但是训练内容却直奔主题,杜伊仍然是让队员们反复贯彻自己提出的“边路进攻”的战术理念。

  下午的训练同样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一天两练的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也多少显得有一些疲惫。不过,当提到在五一这样的节日中仍然来到国奥队进行集训,而且进行一天两练有何感受时,队员们都表示:其实,这对于我们来说早就是家常便饭,连春节都在外面过,五一就更不算什么了。队长周海滨更是笑着说:对于我们来说,训练就是工作,在劳动节里进行工作,是最有意义的,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工作者最美丽嘛。

  “司机”放假

扬州一日游

  正在南京市集训的

中国女足姑娘5月1日这天得到了一个“完美假日”。她们在被外界称为“司机”的主教练多曼斯基的带领下进行了“扬州一日游”。

  本次集训是瑞典籍主教练多曼斯基上任后中国女足的首次集训。4月28日抵达南京后,多曼斯基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尽管南京前两日天气不太好,中国女足仍然进行了多次训练,并进行了身体测试。

  不过,多曼斯基在5月1日给女足队员们放了一天假。她带着队员前往距离南京很近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游玩了一天,游览了著名的瘦西湖。当晚中国女足将返回南京,2日继续正常的训练。

  本月3日和6日,中国女足将同加拿大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将是多曼斯基上任以来首次率队比赛。(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