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失去预选赛种子希望 南非世界杯前景令人忧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3: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结束的亚足联工作会议带来一个坏消息:由于亚足联决定以上届德国世界杯亚洲预选赛排名顺序确定下届南非世界杯亚洲预选赛种子队,这样在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未能进入亚洲八强的中国队,就失去了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种子球队的资格。

  亚足联官员卡洛对这一决定的解释是:“亚足联早就确定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仅以上届世界杯赛成绩为依据的原则。”根据这一原则,预计澳大利亚、韩国、沙特、伊朗和日本、乌兹别克和巴林将成为种子队,另一支种子队将在参加了上届亚洲区八强赛的朝鲜与科威特之间产生,最终名单将在下一次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出台。亚足联规定,在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亚洲将分为八个小组,每小组第一名出线,进行八强赛,争夺4.5个席位。在强敌澳大利亚加盟亚洲的情况下,中国队却又失去了种子资格,这使中国队下届世界杯前景更令人忧虑。

  消息传出后,中国足协大为震惊,但也无可奈何。眼下主要工作就是尽量争取一个好的二档位置,尽可能避开韩日伊澳等亚洲强队。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
不支持Flash